企企通完成Pre-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領先的採購供應鏈工業軟件和SaaS生態平台——深圳市企企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企企通”),在一年內再次宣布獲得Pre-D輪融資,全年合計融資額達數億元人民幣,目前還有意向投資機構在進行,並開始啟動IPO的籌備工作。據了解,本輪投資由華映資本獨家投資。華映資本是企企通C2輪融資的投資方,本輪繼續追加投資,對採購供應鏈數字化賽道和企企通持續看好。華映資本是第一批通過遴選成為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的子基金合作管理機構,深耕行業多年獲得眾多機構投資人的支持,LP全部機構化,包括國家級母基金、地方引導基金及市場化大型母基金、大型國有企業、銀行、保險等等。

企企通完成Pre-D輪融資

   

企企通成立於2014年,其創始人兼CEO徐輝為前SAP中國區副總裁,核心管理團隊來自SAP、Oracle、BAT、四大諮詢等知名軟件產品企業和互聯網企業。

企企通表示:企企通已經連續3年實現銷售業績兩倍增長,產品創新在行業中持續領先,無論收入的規模還是增速都在賽道上具領跑地位。本輪融資資金將持續用於市場規模的拓展、產品持續迭代創新以及IPO的籌備,進一步鞏固企企通在市場上的領軍地位。

國家“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到將工業互聯網作為“推進產業數字化轉型”的數字經濟重點產業,同時跟發達國家相比,中國的軟件產業還不夠大,而且在高端軟件上,長期依賴國外,尤其軟件創新方面,工業軟件的供給和知識產權保護,都存在很多短板。工業軟件也是加速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軟件強國戰略為我國工業軟件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

企企通作為符合國家戰略發展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企業,以採購供應鏈工業軟件為切入點,創新性地通過PaaS+SaaS+iPaaS第三方應用市場,建立起了連通企業和企業之間的巨大採購供應鏈SaaS生態網絡,雙邊賦能採購方和供應商實現企業間的互聯互通。

在採購方這端,企企通不僅擁有服務於大客戶的PaaS+SaaS產品,並且是首家擁有覆蓋到腰部客戶的SaaS產品(開賬號即可,無需交付),今年還開發了一套創新產品往服務類採購延伸。這些產品能幫助採購方有效整合供應鏈資源,尤其是計劃、訂單、排產、模具、製造、庫存等方面大幅幫採購方提高效率、提升供應鏈速度和庫存周轉率、降低供應鏈總成本、減少供應鏈資金占用等。

在供應商這端,企企通可以通過給供應商提供增值SaaS服務,為平台上的上百萬家供應商提供商機和資金支持,賦能供應商發展壯大。

與此同時,企企通建立了完備的銷售和交付生態體系,已打通了企業微信、釘釘、飛書的渠道接口,與騰訊、阿里以及金蝶等形成了戰略合作。

截至目前,企企通服務了數千家採購客戶含眾多500強知名企業,覆蓋了智能製造、汽車和零配件、新材料、消費零售、生物醫藥、石油化工、地產物業、金融、酒店、教育等三十多個細分行業,為客戶提供了全行業、全品類和全模塊的一站式採購供應鏈數字化產品,平台上積累了上百萬家供應商含眾多知名的B2B電商平台,累計沉澱了幾十萬億交易數據。

企企通創始人兼 CEO 徐輝表示:今年企企通依然實現了翻倍以上的業績增長和持續領跑賽道。在今年這種市場背景下,很高興看到企企通能夠幫助我們的客戶們在供應鏈上的穩定健康、提效降本甚至增收上提供幫助。企企通的智能採購和供應鏈系統具備全球高標準,不僅很多中國500強企業,也包括一些世界500強企業替代了原有專屬定製化軟件或者國外軟件。基於前瞻而領先的產品體系,開放的生態體系以及雙邊賦能的理念,公司管理層很有信心持續保持高速增長,為中國從供應鏈大國向供應鏈強國的突破做出貢獻。

資方評語

華映資本管理合伙人章高男表示:2022年雖然面臨著疫情的巨大不確定性,但企企通仍然在逆境中穩步增長,無論是在產品功能的完備性,客戶數量和行業覆蓋度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增長,進一步鞏固了在企業供應商管理服務領域的頭部地位。同時我們看到企業收入的增速不僅沒有減緩仍在加速過程中,相信隨着產品線的進一步豐富,企企通一定能更好地為各行各業提供高效的數字化採購服務,有效幫助企業節約採購成本,縮短採購周期,從而提升企業的運營效率。

媒體報道

      36Kr  i黑馬  投資界  投中網  36Kr

事件追蹤

  • 2022-12-05  企企通完成Pre-D輪融資
  • 2019-07-16  互聯網雲應用產品“企企通”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 2018-03-08  供應鏈管理系統提供商「企企通」完成網信資本領投的B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12-05 18:53
下一篇 2022-12-05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