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黑五期間:損失8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鴻海集團的富士康一直以來都是蘋果最緊密的合作夥伴,Pro版本的高端機型一般都是富士康獨家組裝。

其中,鄭州富士康廠區是最大的iPhone組裝廠,但近期因為一些問題導致停工減產,產量直線下降,讓蘋果損失慘重。

蘋果黑五期間損失80億美元!投行預計iPhone 14系列減產900萬台

日前,華爾街投資銀行Piper Sandle發布報告預測稱,由於鄭州富士康近期由於封控措施導致產能預期大幅下滑,目前已經大幅下調蘋果截至12月的季度營收與iPhone銷售周期,其中包括對“黑色星期五”之中iPhone銷量的悲觀預計。

且由於預期富士康11月生產的iPhone 14系列出貨量比原計劃減少約900萬部,尤其是Pro系列嚴重缺貨,這勢必也就會影響到蘋果的營收。

投行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也將蘋果在第一財季的營收預期,下調了80億美元。

蘋果黑五期間損失80億美元!投行預計iPhone 14系列減產900萬台

此外報告中還提到,受影響的工廠,是iPhone的主要組裝工廠,承接了超過50%的iPhone組裝訂單,工廠在11月份的產能利用率,預計降到了50%甚至更低。

這次事件中當然不只有蘋果受損失,富士康也因此丟掉了iPhone高端版本的獨家代工,目前蘋果已經要求和碩參與iPhone 14 Pro系列的生產,預計12月份就能大規模出貨。

同時,後續富士康也將失去獨家代工,iPhone 15 Pro等後續機型,蘋果同樣不會再交給富士康來獨家生產。

蘋果黑五期間損失80億美元!投行預計iPhone 14系列減產900萬台

媒體報道

      TechWeb  新浪  快科技  鳳凰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蘋果黑五期間:損失80億美元  2022-12-02
  • 上市不到兩周,蘋果開始削減iPhone 14 Plus產能  2022-10-18
  • 瑞信陷破產傳聞,股價創歷史新低  2022-10-03
  • 消息稱蘋果放棄增產 600 萬部 iPhone 14 系列的計劃  2022-09-28
  • 瑞信考慮全球裁員數千人,把成本開支再壓縮10億美元  2022-08-05
(0)
上一篇 2022-12-03 16:51
下一篇 2022-12-03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