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介意給自己的孩子植入腦芯片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

馬斯克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3日消息,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周表示,他並不介意把旗下公司Neuralink開發的腦芯片植入自己的一個孩子體內。

馬斯克周三在介紹Neuralink最新腦機芯片進展時表示,如果他的一個孩子受了重傷,比如脖子骨折,他會放心地把芯片植入他們的體內。

“我想說的是,至少在我看來,現在的技術進步已經讓這件事變得並不危險。”馬斯克表示。他預計Neuralink將在未來6個月內開始人體試驗。

Neuralink的腦機接口希望為癱瘓患者提供一種通過思想進行交流的方式,其腦機芯片有嵌入電極的微型電線,可以監測大腦活動,旨在用電刺激大腦。該公司計劃利用一個正在開發的機器人將這種芯片嵌入人的頭骨中。

馬斯克在Neuralink發布會結束后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現在相信,Neuralink設備已經為人類做好了準備,所以使用時間取決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審批程序。”

而且,馬斯克還表示,當Neuralink的設備準備就緒時,他計劃親自植入一個腦芯片。“你現在可能就可以植入一個Neuralink設備,只是你還不知道。我是說假設。未來我會親自參與演示。”他表示。

Neuralink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3  馬斯克:不介意給自己的孩子植入腦芯片
  • 2022-12-01  馬斯克:預計腦機接口公司 Neuralink 將在 6 個月內開始人體試驗
  • 2022-08-24  馬斯克:將在10月31日公布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最新進展
  • 2022-07-19  周鴻禕稱腦機接口需要人腦安全衛士查殺
  • 2022-04-27  馬斯克: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仍有望在2022年進行人體試驗
(0)
上一篇 2022-12-03 14:50
下一篇 2022-12-03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