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問世30周年 谷歌嘲笑蘋果仍活在90年代

訪問原網址

蘋果不支持RCS導致短信出現藍泡泡和綠泡泡

蘋果不支持RCS導致短信出現藍泡泡和綠泡泡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3日消息,12月3日是短信問世30周年紀念日。谷歌公司在周五發文,祝短信“生日快樂”並同時和短信說再見,它認為現在應該轉向富媒體通信(RCS)時代了。谷歌還再次挖苦不支持RCS的蘋果公司,稱它還活在上世紀90年代。

1992年12月3日,英國電訊商沃達豐的軟件工程師尼爾·帕普沃思(Neil Papworth)發出了全球首條短信“聖誕快樂”,宣告了短信的問世。

“雖然我完全是在懷舊,但是我也想藉著這個場合看看另一個方向,”谷歌信息部門產品經理妮娜·布迪拉賈(Neena Budhiraja)在文中寫道,“今天的手機功能已變得強大得多。我現在的手機和我的第一部相比已經是完全不同的設備。有了RCS,短信應該,也可以比開始時更好。”

接着,布迪拉賈開始抨擊蘋果拖後腿。“大多數移動世界都在使用RCS,但有一家公司在拖後腿,”她指的是蘋果,“但經過30年的短信使用,現在真的是時候轉用RCS了。”

2008年,RCS被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選定為短消息服務的潛在替代品。在iPhone用戶之間,使用iMessage發送的短信以藍色顯示。由於蘋果不支持RCS格式,iPhone用戶向Android用戶發送的短信會顯示綠色,這些就是所謂的“藍泡泡”和“綠泡泡”。這一區別使得很多人不想使用Android手機。

谷歌在文中提出了改用RCS的三大原因:第一條就是它能提供端對端加密,信息的私密性更好;第二條是它能夠改善對話體驗,因為它可以發送高質量圖片和視頻;第三條就是更普及。

“除了蘋果,所有主要移動運營商和製造商都採用RCS作為標準,”她寫道,“蘋果拒絕採用RCS,當iPhone用戶向Android用戶發送消息時,蘋果仍然依賴短信,這意味着他們的消息服務還停留在上世紀90年代。”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谷歌一直在呼籲蘋果轉用RCS格式。今年8月,谷歌Android針對蘋果發起了#想明白(GetTheMessage)活動,指責該公司不採用RCS。

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此前曾回應稱,iPhone用戶並沒有就解決iPhone和Android手機之間的短信問題給他太多反饋。2021年,蘋果與Epic Games訴訟的法律文件顯示,蘋果不願做出轉變。一名蘋果高管表示,“將iMessage轉移到Android系統對我們的傷害大於幫助。”

“希望蘋果能#想明白#,這樣我們就不用一直等着解決‘綠泡泡與藍泡泡’之爭了,”布迪拉賈表示,“生日快樂,短信——你是一個偉大的開始,你運轉得不錯,但每個人都準備好了升級。”

蘋果、谷歌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短信問世30周年 谷歌嘲笑蘋果仍活在90年代  2022-12-03
  • 美國三大電信運營商 RCS聯合發展計劃宣告破產  2021-04-14
  • 谷歌為安卓用戶推出RCS增強短信  2019-12-14
  • Google Fi將支持RCS Chat服務  2019-01-14
  • 谷歌和三星合作,使支持RCS的短信應用無縫運行  2018-09-12
(0)
上一篇 2022-12-03 01:55
下一篇 2022-12-03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