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車型曝光:是輛自動駕駛出租車

訪問原網址

12月2日消息,特斯拉官方今天舉行Semi Truck電動卡車交付儀式,在這次儀式上,特斯拉提前曝光了一款全新車型。從特斯拉展示的PPT上看,這是特斯拉旗下全新的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目前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的研發已經提上日程了,不過暫時還未曝光其他部分。

特斯拉新車型曝光:是輛自動駕駛出租車

(圖片來源:Tesla官方)

作為頭部的新能源車企,特斯拉打造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並不讓人意外,因為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的優勢明顯,FSD高級自動駕駛系統經過了多次上路測試,已經成為一種比較成熟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如果深入發展的話,確實能夠實現“完全的自動駕駛”。

不過,現在的特斯拉並不能做到這一點,因為目前的FSD自動駕駛系統只是L2級的輔助駕駛技術,想要實現無人駕駛需要達到L4級別,特斯拉很難直接把FSD自動駕駛系統放到自動駕駛出租車上,更何況特斯拉FSD自動駕駛技術“翻車”的新聞並不少,用戶對這項技術存在很大顧慮,所以特斯拉的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很難在短時間內大規模量產。

特斯拉新車型曝光:是輛自動駕駛出租車

(圖片來源:特斯拉中國官方微博)

此前,特斯拉還曾表示放棄激光雷達,採用純視覺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如果特斯拉的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都採用純視覺方案,恐怕很難應對複雜的駕駛路況。因為缺少激光雷達等智能硬件的幫助,汽車對環境的感知能力就下降,特別是雨天、夜晚等能見度較低的環境下,純視覺方案的準確性會更差。

特斯拉新車型曝光:是輛自動駕駛出租車

(圖片來源:特斯拉中國官方網站)

但不管如何,特斯拉入局無人網約車賽道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後續憑藉強大的研發能力以及FSD技術的不斷積累,特斯拉應該很快就能在無人網約車市場站穩腳跟。事實上,除了特斯拉以外,百度、AutoX等企業已經在無人駕駛領域開始小規模試運營。可以預見的是,不久后自動駕駛出租車將正式進入商用化階段

隨着上海超級工廠完成產能擴建,特斯拉已經有足夠的精力布局新車型了,像特斯拉的Cybertruck電動皮卡也在路上了。不過,比起這些車型,消費者更關心特斯拉什麼時候出十幾萬的入門級車型,因為廉價的特斯拉車型更容易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2  特斯拉新車型曝光:是輛自動駕駛出租車
  • 2022-10-20  馬斯克: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今年無法獲批
  • 2021-09-26  特斯拉將向普通用戶開放FSD功能
  • 2021-05-07  特斯拉向監管坦言,年底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
  • 2021-03-11  特斯拉承認近期內達不到完全自動駕駛
(0)
上一篇 2022-12-02 21:53
下一篇 2022-12-02 2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