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近 200 億美元后,扎克伯格稱元宇宙算不上重點業務

訪問原網址

自動播放

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日消息,由於在元宇宙業務上耗資巨大,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反對聲音。不過,他在周三辯解稱,公司對於元宇宙的押注“不是我們正在做的大部分工作”。

扎克伯格周三稱:“我們大約80%的投資,還略多一點,投向了核心業務以及與之相關的廣告業務,也就是我們所稱的應用家族,包括臉書、Instagram、WhatsApp Messenger。然後,不到20%的投資用於現實實驗室。因此,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我們仍要做,並且會繼續做的絕大多數事情是朝着社交媒體發展,直到元宇宙規模變得更大。”

自從去年扎克伯格意外宣布將臉書更名為Meta以來,該公司已經在元宇宙技術上投入了大量資金。自去年年初以來,其負責元宇宙業務的“現實實驗室”部門虧損近200億美元(約合1416億元人民幣)。這一損失不斷增加,讓人看不到盡頭。一些投資者擔心,扎克伯格已經失去了對公司核心社交媒體業務的關注,以換取一個可能需要數年才能獲得經濟回報的長期項目。

“你可以辯論一下20%對這個押注來說是不是太多了,但這不是我們正在做的大部分工作。”扎克伯格稱。他還對現實實驗室的支出進行了分解,其中40%用於VR投資,大約一半用於建立長期項目:“可以在世界上顯示全息圖像的普通眼鏡。”(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數字尾巴
(0)
上一篇 2022-12-02 13:48
下一篇 2022-12-02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