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台積電亞利桑那工廠2024年開始生產4nm芯片

訪問原網址

  編輯/瀟湘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蘋果公司等美國客戶的推動下,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工廠在2024年投產時,將提供更為先進的4納米(nm)芯片,這將較原計劃中的5納米工藝進一步升級。

  消息人士稱,台積電預計將在下周二美國總統拜登和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菲尼克斯,參加設備入廠儀式時,宣布這項新計劃。

  台積電原本計劃在2024年生產5納米芯片,但這一工藝標準到那時,顯然將遠遠達不到世界尖端水平。

  蘋果和美國其他主要科技公司的芯片供應嚴重依賴於台積電,而這一變化意味着它們將能夠近水樓台地從台積電美國工廠獲得更多的先進芯片。

  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此前曾公開表示,蘋果未來計劃從亞利桑那州的台積電工廠採購芯片。知情人士稱,庫克已計劃參加下周的活動。

  根據台積電此前制定的計劃,其在亞利桑那州的工廠每月將量產2萬片晶圓。不過上述知情人士稱,屆時產量可能會比原計劃增加。蘋果的訂單屆時預計將佔到其產能的約三分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台積電還將承諾未來在亞利桑那工廠附近增設第二家工廠,生產更先進的3納米芯片。

  疫情后的供應鏈中斷和去年的缺芯危機,令拜登政府正積極嘗試將更多尖端製造業轉移到美國。美國國會今年還通過了《芯片與科學法案》,該法案將為希望在美國製造半導體的公司提供多達50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台積電的建廠可能會因此獲得數十億美元的補貼。

  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蘋果,台積電的主要客戶——如AMD和英偉達,也已呼籲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的工廠生產更為先進的芯片。AMD首席執行官Lisa Su和英偉達首席執行官黃仁勛,預計也將出席下周的活動。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客戶已要求台積電在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同時採用其最新生產技術,這將有助於實現拜登政府的目標——即讓全球最尖端的芯片在美國本土生產。但台積電尚未承諾採取這一做法,公司管理人士已表示,他們打算將最新技術留在島內。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TechWeb  搜狐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1  消息稱台積電亞利桑那工廠2024年開始生產4nm芯片
  • 2022-11-09  台積電回應“120億美元投資美國3nm新廠”:尚未確定規劃
  • 2022-07-28  台積電美國工廠迎新進展:上樑儀式完成,2024年如期量產
  • 2022-03-29  台積電、三星呼籲美國 520 億美元芯片補貼計劃對外國公司開放
  • 2022-02-15  傳台積電美國建廠計劃推遲最多半年
(0)
上一篇 2022-12-01 19:27
下一篇 2022-12-01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