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騰獲58神騏資本千萬級追加投資,用於加強科研能力建設和臨床轉化

訪問原網址

據悉,博斯騰科技繼9月披露獲得千驥資本億元A+輪領投后,又獲58神騏資本的千萬級人民幣追加投資。本次追加投資將用於持續加強科研能力和臨床轉化。

博斯騰科技是一家以“認知科技,守護人類健康”為願景,為中老年群體提供認知障礙的全流程數字化解決方案的科技企業,核心團隊由從事健康科技行業的高管、美國硅谷的人工智能專家和腦健康領域的優秀科學家組成,擁有長達數十年以上技術與產品沉澱和豐富的行業實踐經驗。目前,博斯騰通過支付寶等平台已服務超1600萬用戶,覆蓋度較廣,活躍度很高。

在學術研究方面,博斯騰科技已同國內多個認知症研究領域的院校、醫院和專家達成合作,持續加強科研能力建設和臨床轉化,努力實現“全民篩查”和“科學干預”,構建全國範圍內的數字化“痴獃防治”體系,所取得的進展有:2022年10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陳芹教授作為國內牽頭專家,成立中國家族性額顳葉變性協作組(CFFC),接軌國際額顳葉痴獃隊列研究和數據庫建設;2022年10月,“認知訓練中國指南(2022年版)”正式對外發布;2022年11月,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博斯騰科技,聯合成立國家老年認知症數字療法聯合實驗室;12月3日,博斯騰科技將攜手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與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數字療法專委會,在成都共同舉辦CLE2022腦科學峰會等。

在支持國家多層級認知障礙預防干預體系落地方面,博斯騰科技藉助數字療法技術,在為醫生提供診斷決策支持的同時,為患者提供全流程、個性化的診療服務,覆蓋院外科普和宣教、院內和院外的普篩、院內診斷和數字療法處方、院外居家使用和隨訪四大環節。

  • 科普方面,博斯騰合作方包括支付寶、京東健康、中國平安、中國銀行等各類大型互聯網平台,覆蓋微信視頻號、抖音、小鵝通等多個平台,以圖文、音視頻、直播等形式提供長期、專業的科普知識,提高大眾知曉率。
  • 早篩方面,博斯騰的認知功能評估軟件(G3和SCS產品)提供準確、便捷、自測、標準的全長者普篩,探索並應用語音、行為軌跡等數字生物標誌物豐富篩查維度,幫助痴獃普篩政策實施落地。
  • 數字療法處方方面,博斯騰的認知功能訓練軟件除認知訓練外,還包含認知儲備、運動、營養、睡眠、情緒等多個方面,是全球權威研究FINGER STUDY、阿爾茲海默一級預防指南和認知訓練指南的共同推薦。
  • 院外使用/隨訪方面,博斯騰的產品是該領域全球首個微信端的醫療器械軟件,針對老人群體的居家使用場景,配合基於微信端的隨訪體系,極大提高了醫療依從性,每日的群體依從率達到95%以上。

編輯:頓雨婷

拓展閱讀:

36氪首發|數字療法正在爆發,「博斯騰科技」獲A輪億元融資

36氪首發 | 深耕阿爾茨海默數字療法,「博斯騰」獲數億元A+輪融資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36Kr

事件追蹤

  • 2022-11-28  博斯騰獲58神騏資本千萬級追加投資,用於加強科研能力建設和臨床轉化
  • 2022-09-16  博斯騰完成億元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11-28 14:12
下一篇 2022-11-28 14: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