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中科」完成近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11月 28 日,滬港中科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領投,老股東濟時資本再度跟投,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推進創新藥物/器械臨床評價所需關鍵資源建設和香港及國際業務發展布局。

滬港中科以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的外包臨床前研究評價服務(“臨床前CRO”)為主要業務,公司提供包含安全性評價研究、藥理藥效研究和藥物代謝動力學研究等一站式服務平台,分別在香港科學園、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江蘇省蘇州市蘇州工業園區三地建有臨床前研究評價實驗室。滬港中科積極布局供應鏈建設,已布局湖南實驗犬、廣西非人靈長類動物繁育及科研基地。

滬港中科具備全流程、一體化的醫藥研發服務能力與技術平台及該領域“整建制”的業務團隊,其核心成員包括毒理專業研究的科學家、藥理學家、免疫研究、實驗動物技術專家,獲得美國病理學會認證資格的病理學家。

滬港中科創始人兼CEO李明博士表示:“中國的新葯研發模式正在從跟隨模仿性創新向原始創新轉變,中國的CRO企業將更多更早地參與醫藥創新研發企業的研發和轉化。對於臨床前CRO企業來說,這既是挑戰,也是發展契機。滬港中科將持續不斷探索更契合中國醫藥產業發展趨勢的研發服務模式,發揮公司在大灣區布局多地點實驗室的優勢,提升公司在藥物臨床前研發所需的科學技術能力和團隊服務能力,更好地賦能醫藥創新研發企業產品管線開發。同時,為公司客戶的原創性研發成果在中國和全球申報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為醫藥創新企業最具價值的研發合作夥伴。”

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董事總經理,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戰略合作與業務發展部負責人陳冰先生表示:“ 隨着我國創新藥行業的崛起,臨床前的CRO服務具有非常廣闊的發展前景,研發企業、投資機構和地方政府都意識到CRO對葯械研發創新的賦能作用和基礎支撐作用。滬港中科具有滿足國際標準的一體化全流程申報服務平台及行業資深的科學家及優秀的管理團隊,覆蓋內地及香港多地的GLP級別實驗室也增強了公司的獨特優勢,我們將全力調動阿斯利康全球的生態圈資源賦能公司的未來發展。“

中金資本董事長,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執行事務合伙人委派代表單俊葆先生表示:“臨床前研究評價機構是基礎研究向成果轉化過程中的重要一環,滬港中科團隊核心成員20年來與國內頂尖高校、科研院所、頭部醫藥創新研發企業和國際知名大葯企地緊密合作,積攢了豐富的行業經驗。我們相信,像滬港中科這樣具有科學能力的一站式的CRO企業服務平台能滿足研發企業在不同階段的不同層面需求,支持中國創新藥行業的加速發展。” 

濟時資本創始人邵瑩博士表示:“臨床前研發服務機構在中國生物醫藥創新模式調整和發展的過程中將會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滬港中科公司‘一站式’的臨床前研發服務將會在大灣區生物醫藥的創新發展中發揮強有力的推動作用,成為香港創科高地的知識、人才和技術的賦能者。濟時資本持續投資加強臨床前研發創新能力和要素建設,以推動大灣區和中國的生物醫藥創新的進一步發展。”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相關事件

  • 「滬港中科」完成近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領投  2022-11-28
  • 中科意創完成A輪融資,英飛尼迪資本領投  2022-10-14
  • 中科華意完成種子輪融資  2022-09-22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9-20
  • Redbud Medicine完成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2-08-23
(0)
上一篇 2022-11-28 10:09
下一篇 2022-11-28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