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天機構項目曝偽造數據事件

訪問原網址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25日公布一起研究人員偽造實驗數據事件,涉事研究團隊的負責人曾在國際空間站工作。

  這支研究團隊2016年至2017年進行一項實驗,評估人們在模擬太空居住環境下的心理壓力。兩名研究人員與實驗對象面談以確定他們的精神狀況,結果兩人偽造實驗數據,目的包括使數據看上去有其他研究人員參與評估。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說,兩名當事研究人員稱,造假原因是他們“太忙”而不能完全投入實驗。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發現實驗數據有問題,於2017年11月啟動調查,兩年後中止這一實驗項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理事佐佐木宏25日在記者會上就數據造假事件道歉。

  涉事團隊由日本宇航員古川聰領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表示,古川對這項實驗負有監督職責,應就數據造假行為承擔部分責任,將接受相應處罰,不過他仍將按照計劃於明年再次前往國際空間站。

  古川現年58歲,2011年在國際空間站工作和生活165天,是第三名常駐國際空間站的日本宇航員。(惠曉霜)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快科技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11-26 15:09
下一篇 2022-11-26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