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礦投集團增資,超越科技擬切入新能源電池回收賽道,股價一度提前大漲8%

訪問原網址

記者 | 吳治邦

新能源汽車電池的發展如火如荼,上市公司也在相關產業鏈進行布局。

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較為迅速的安徽,超越科技(301049.SZ))11月22日晚間公告顯示,滁州市興滁礦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滁州礦投集團) 與公司本着“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成長”的原則,就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項目和其他環保領域項目達成戰略合作

公開信息顯示,超越科技是一家專業性處理固體廢物並進行資源化利用的綜合型環保企業。公司目前階段主要提供的服務為工業危險廢物和醫療廢物處置服務以及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拆解服務,主要生產的產品為部分工業危險廢物資源化利用產品和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拆解產物。在廢棄電器電子產品拆解方面,公司是安徽省僅有的 6 家納入國家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補貼名單的企業之一,是滁州市唯一一家納入該名單的企業。

上述信息來看,超越科技本身有處理廢棄電器電子產品的經驗,其中今年新設立的安徽惠宏科技有限公司的主營業務便是鋰電池拆解。不過,據2022年半年報顯示,在本次增資擴股之前,公司的凈資產為800.1萬元,但營業收入為0萬元,凈利潤為959.6元,該財務數據意味着該子公司還並未正式開展鋰電池拆解。

從11月22日晚間的公告來看,滁州礦投集團擬以貨幣資金1821.28萬元對安徽惠宏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增資並全部計入註冊資本,本次增資事項完成後,安徽惠宏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由人民幣5000萬元將增加至人民幣6821.28萬元, 滁州礦投集團持有惠宏科技26.7%的股權。增資完成後,安徽惠宏科技有限公司仍為超越科技控股子公司,仍納入超越科技合併報表範圍。

引進礦投集團增資,超越科技擬切入新能源電池回收賽道,股價一度提前大漲8%

滁州礦投集團官網顯示,公司是以採礦權項目投資、礦業產業投資管理為主營業務國有企業,其唯一的股東為滁州市國資委下屬的滁州市城投金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滁州礦投集團現有滁州市興明礦業有限公司、滁州市興全礦業投資有限公司、滁州市興天礦業有限公司等控股一級子公司11個,滁州中都瑞華礦業發展有限公司、安徽巢東礦業高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安徽磐谷高科有限公司等二級子公司3個。

界面新聞記者注意到,滁州礦投集團將負責協調相關主管部門,協助安徽惠宏科技有限公司申報“白名單”,取得滁州市新能源汽車廢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區域中心企業 (站)名額。 此外,還依託國企優勢,在資源循環利用的回收和綜合利用等各環節,與超越科技共同爭取相關資源保障和政策支持。

值得關注的是,在11月22日,超越科技的股價一度大漲超8%。不過,上述進軍鋰電池拆解消息披露后,超越科技在11月23日早盤高開后便一路低走。截止11月23日收盤,公司的股價跌3.03%。

媒體報道

      界面  界面  騰訊科技

相關事件

  • 引進礦投集團增資,超越科技擬切入新能源電池回收賽道,股價一度提前大漲8%  2022-11-23
  • 長安新能源將引入四家戰投,增資金額28.4億元  2019-12-04
  • 工信部官員:有效推進廢舊動力蓄電池梯次利用  2018-10-31
(0)
上一篇 2022-11-24 04:10
下一篇 2022-11-2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