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身家,蒸發了1005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原標題《又大跌了,特斯拉11月已經跌了26%!馬斯克身家縮水千億美元》,作者:卜淑情,題圖來自:視覺中國

特斯拉股價近期的表現,真實讓空頭大喜、多頭流淚。在過去的六個交易日中,有五個交易日都在跌,本月以來累計跌幅高達26%,年內跌幅超過58%。

眾所周知,馬斯克的個人財富主要與特斯拉的股價掛鈎。特斯拉股票持續縮水的同時,馬斯克的身家也在“億點點”消失。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的身家光在周一就不見了860億美元,今年以來蒸發了1005億美元,在該指數覆蓋的所有億萬富翁中位列第一。

但這並仍未撼動馬斯克“全球首富”的地位,這位特斯拉聯合創始人的身家目前為1698億美元,仍排在全球第一位。

然而,更多痛苦還在後頭,有分析師表示,牆倒眾人推,股票大跌后,投資者將對特斯拉這樣的高估值成長股“敬而遠之”,特斯拉股價將跌破100美元。

汽車召回、訂單增長乏力、交付遭質疑

特斯拉近幾個月的日子並不好過。

受供應鏈因素影響,投資者擔心特斯拉在中國的製造基地無法順利交付。上周,特斯拉在美國召回了超過32萬輛汽車,召回原因為尾燈故障。

在全球通脹上行的背景下,特斯拉麵臨原材料價格飆升帶來的成本挑戰,美聯儲持續的激進加息讓這家科技企業的情況雪上加霜。

此外,由於特斯拉在中國的訂單增長乏力,過去1個月時間裡啟動了兩輪重量級降價促銷活動,但結果仍不盡人意。外界預計,特斯拉可能會在未來兩個月里再來一波促銷活動。

最重要的是,馬斯克近期一直“專註”於推特的“瘦身”。作為特斯拉的靈魂人物,馬斯克入主這家社交媒體公司,擔任唯一的董事兼首席執行官,讓一些投資者擔心馬斯克根本忙不過來,而特斯拉的戰略可能會因此半途而廢。

更多痛苦還在後頭,股價或跌破100關口

截止隔夜美股收盤,特斯拉股價下跌6.84%,報167.87美元,為2020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腰斬,跌幅超過58%。

特斯拉股價在2020年上漲超過740%,隨後在2021年又迎來了強勁的一年,漲幅約為50%。隨着股價飆升,特斯拉市值也在去年創造歷史,突破了萬億美元大關。但今年以來,股價腰斬讓特斯拉市值縮水至目前的5300億美元。

可怕的是,由於諸多挑戰亟待解決,特斯拉的苦日子可能還要繼續。

據媒體當地時間周一報道,研究公司22V的技術戰略主管John Roque指出,在市場下行過程中,特斯拉股價可能會跌至100美元,也就是說,該股股價還有超過40%的下跌空間。

Roque表示,像特斯拉這樣的高估值成長股的問題是,當成長股的買家受到驚嚇退出后,市場上願意接手的人就不多了,價值股買家也不會出現。

目前特斯拉股票的交易價格約為2023年預期收益的31倍,是自新冠疫情最嚴重時期以來的最低市盈率,但標普500指數的交易價格僅為2023年預期收益的17倍。

按照Roque的100美元股價預測來看,特斯拉的市盈率將略低於大盤的17倍這一水平。

他指出,誰也說不準特斯拉股價是否會跌到這個水平,也正是因為無法真正知道特斯拉股價的水平,所以才有足夠的吸引力。但無論是市場還是公司,都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才能使特斯拉股票擺脫困境。

獨立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創始人、技術交易員Katie Stockton認為,特斯拉股價在166美元有一些支撐,但從技術圖表上看該股的走勢很弱。Stockton表示,如果特斯拉股價跌破166美元,150美元將是下一個關鍵點位。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作者:卜淑情

媒體報道

      虎嗅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2-11-23  馬斯克的身家,蒸發了1005億美元
  • 2022-11-17  特斯拉董事透露馬斯克已確定CEO潛在接班人
  • 2021-11-08  馬斯克“賣股繳稅”投票引發監管擔憂 證券法專家稱其調查推文不違規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 2021-03-26  馬斯克:特斯拉有機會超越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0)
上一篇 2022-11-23 15:37
下一篇 2022-11-23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