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海生物獲超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據悉,江蘇耀海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耀海生物”)近日宣布完成第一階段B+輪融資,融資總額超億元人民幣。本輪融資由中金資本旗下中金啟德基金領投,業界知名投資機構乾道基金等基金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耀海生物北京研發中心建設運營,CRO技術平台升級和人才團隊擴充,並推進國際化經營布局,加速打造符合全球標準的一體化微生物表達體系CRDMO(合同研究、開發和生產)服務平台。

根據Frost & Sullivan數據,自2016年至2020年,中國CDMO市場規模從105億元快速增長至317億元,5年的複合增長率高達32.0%;預計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到1235億元,5年複合增長率為31.3%。與此同時,全球醫藥研發外包服務需求也在加速向中國轉移,中國CDMO行業迎來高速發展的黃金時代。

耀海生物成立於2010年,是一家專註於微生物表達體系的醫藥外包服務商,已搭建了行業領先的一站式CDMO服務平台,業務涵蓋“重組蛋白/多肽、重組質粒、核酸藥物、納米抗體、新型重組疫苗”等。

在項目交付方面,耀海生物已組建工藝開發、質量研究、GMP受託生產專業化團隊,成功交付兩百餘個項目,階段涵蓋早期研究、IND新葯臨床申報、臨床樣品GMP生產和商業化生產。

在產能方面,耀海生物已建設20000㎡研發及生產基地,正在穩健運營,包括5條符合GMP要求的微生物發酵和純化生產線,2條不同劑型的製劑生產線及現代化質量管理中心,總發酵規模可達7500L。在服務平台方面,耀海生物已建成mRNA和CircRNA藥物CRO服務平台,未來將繼續提升核酸藥物CRDMO全流程服務能力。

本輪領投方中金資本董事總經理黃序博士表示:近年來傳統重組蛋白藥物市場表現強勁,而納米抗體、細胞基因治療、核酸藥物等新型藥物形態在臨床上和商業化價值也得以驗證,相關領域投入持續增加,其中專業化服務能力將發揮重要作用。

競對方面,國內CRDMO服務公司還有葯明生物,它從研發端和生產端進行了全面的覆蓋,尤其是在單抗、雙抗、ADC藥物發現端,以及細胞系工程及開發方面具備優勢。昨日這家公司宣布,其位於上海市奉賢區的一體化生物葯CRDMO服務中心正式開業,主要為多元化生物葯提供從工藝開發到臨床原液和製劑生產的一站式服務。這也是葯明生物在中國運營的第九個基地。

編輯:頓雨婷

拓展閱讀:行業觀察 | 醫療器械CDMO低調崛起,能否接棒醫藥CXO成下一個“賣水人賽道”?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36Kr
(0)
上一篇 2022-11-22 14:35
下一篇 2022-11-22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