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研搜索引擎進度或滯后 團隊人才流向谷歌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14日訊,據CNBC報道,蘋果公司自研搜索引擎的進度正面臨挑戰,因為該公司的頂級人才流失到了谷歌

2018年,蘋果收購了一家機器學習初創公司Laserlike,該公司由三名前谷歌搜索工程師–Anand Shukla、Srinivasan Venkatachary和Steven Baker創立。Laserlike曾創立了一個搜索應用程序,使用發現和個性化的機器學習技術來提供與每個用戶相關的新聞、網絡、視頻和本地內容。

根據The Information的一份報告,現在,這些工程師已經回到了他們的起點:谷歌。報告顯示,Srinivasan Venkatachary已經回到了谷歌,並擔任工程副總裁一職,向技術和社會高級副總裁James Manyika彙報。Shukla和Baker也在Manyika的團隊中。

蘋果雖然還未有自己的搜索引擎,但該公司的搜索團隊負責為Spotlight、Siri Suggestions和Siri提供答案。該團隊至少由200名員工組成。The Information還補充稱,蘋果離完全開發出可以與谷歌相抗衡的搜索引擎,至少還有四年時間。

在財務顧問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在2021年發布的投資者說明中,該分析師稱谷歌為維持現狀而向蘋果支付的費用在這一年可能達到150億美元,並有可能在2022年達到200億美元。”我們在之前的研究中指出,(谷歌)很可能是為了確保微軟不出價而付款。也就是說,22財年的付款額可能接近180-200億美元,谷歌重新審視其戰略也不是不可能的,”該說明寫道。

 圖源:蘋果
圖源:蘋果

媒體報道

      快科技  TechWeb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14  蘋果自研搜索引擎進度或滯后 團隊人才流向谷歌
  • 2022-10-19  谷歌加註投資開發自家硬件:因蘋果蠶食安卓手機市場份額
  • 2022-06-03  消息稱蘋果將推出全新網頁搜索引擎
  • 2021-09-29  亞馬遜廣告業務引起谷歌警覺,開始發力電商搜索業務
  • 2021-08-25  谷歌今年或向蘋果支付150億美元保留默認搜索,同比漲50%
(0)
上一篇 2022-11-14 22:24
下一篇 2022-11-14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