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電商平台Egatee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image.png

非洲B2B電商平台Egatee(易得科技)近日宣布已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義烏小商品城領投,天使輪領投方高榕資本A輪繼續加註。本輪融資后,Egatee將繼續深耕新興國家市場,進一步擴大海外團隊,加速用戶拓展與基礎供應鏈建設。

 以非洲為代表的新興國家市場,95%的零售渠道為分散的傳統夫妻小店,總量超千萬家。由於工業化欠發達、本地工廠製造能力有限,非洲本地商品供需不平衡,仍需大量進口商品,整個市場處於賣方市場階段。從現狀及數據來看,外資品牌目前壟斷本土較大市場,本土化新品牌擁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伴隨着智能手機迅速普及,非洲市場已跨越PC互聯網直接進入移動互聯網時代。非洲市場電商滲透率當前僅為1%,處於電商萌芽初期。由於缺乏成體系的倉配網絡和支付體系,加之用戶電商購買習慣的培育成本和時間,非洲2C電商平台發展緩慢。而基於供需側的2B供應鏈電商正在興起。

 Egatee成立於2022年1月,致力於打造一個提供多元服務的全鏈路B2B電商平台,為非洲等新興市場零售終端和全球品牌商提供一站式在線交易、品牌運營、本土城配、支付結算等服務。 Egatee團隊擁有豐富的電商行業經驗與海外創業經歷,已搭建起超500人的全球團隊,成員來自中國、非洲、印度等多個國家。 

目前,Egatee已開通尼日利亞、烏干達、坦桑尼亞、津巴布韋等國家站和城市雲倉,累計服務海外超10萬家商戶,涵蓋快消、3C、時尚百貨、汽車配件、醫藥等多個領域。自2022年1月上線至今,Egatee平台保持較快增長、交易額已突破近8億元人民幣。

image.png 

Egatee計劃於2023年陸續開通撒哈拉以南15個國家業務,通過數字化賦能本土市場,深耕本地供應鏈渠道建設,積極地幫助全球品牌在非洲市場落地,讓非洲人民享受質優價廉、選擇多樣的“一盤好貨”。 

Egatee創始人Roy Cha表示:“非洲零售渠道市場存在巨大的機會,但絕不是簡單的中國模式複製。我們平台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本土化、數據化,通過系統進行最小顆粒度的實時管理。平台第一年的收入增長曲線與成本下降曲線趨勢良好,同時我們正在圍繞小B門店建設一個強大的履約交付網絡,這將在未來構成我們的核心競爭力。” 

高榕資本董事總經理馬曉宇表示:“高榕非常關注全球B2B跨境電商發展帶來的創新機遇,特別是非洲等新興市場擁有巨大的增長勢能。Egatee團隊具有豐富的B2B電商和全球化運營經驗,平台上線后業務實現高速增長。我們相信,依託中國強大的製造供應鏈,以及團隊的數字化能力和本土化落地能力,公司將更好地賦能新興市場零售終端,也能幫助更多品牌直達新興市場。” 

義烏小商品城集團表示:“非洲是中國重要的國際貿易夥伴,也是義烏重要出口地區之一。義烏小商品城集團圍繞國際貿易綜合服務商的戰略定位,在中小企業出海新基建新業態領域內進行積極布局。義烏作為世界小商品之都,擁有強大的產業資源稟賦、商品供應鏈優勢及貿易服務優勢,在投資Egatee平台之後義烏小商品城集團將會持續挖掘義烏、非洲兩地市場的合作機會,包括跨境支付、跨境人民幣領域的業務搭建,將義烏的產業生態優勢與Egatee平台鏈接起來,助推義烏產業生態與全球中小企業的貿易合作。我們看好Egatee的發展模式,也相信Egatee未來將在中非數字貿易中發揮商品路由器的巨大作用。” 

Egatee團隊在投資人和戰略合作夥伴的幫助下,將把握全球新興市場電子商務高速發展的歷史機遇,立志成為新興市場最受信任的消費品供應鏈服務平台,秉承“為用戶創造價值”的服務理念,讓生意更簡單,讓門店更賺錢,幫助非洲人民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非洲電商平台Egatee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11-14
  • Google將向非洲投資10億美元,包括鋪設用於提速互聯網的海底電纜  2021-10-06
  • 非洲版陌陌“Mochat”獲百萬人民幣種子輪融資  2020-04-21
  • 非洲貨運平台Lori Systems獲得近3000萬美金融資  2019-11-08
  • Flutterwave 與支付寶達成合作,助力中國與非洲各國間數字支付  2019-07-30
(0)
上一篇 2022-11-14 12:24
下一篇 2022-11-14 1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