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算法優化,無法再通過“礦泉水”開啟Autopilot的“自動駕駛”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12日訊,據IT之家,特斯拉已經向海外用戶推送了最新的 2022.40.4 版本更新,調整了哨兵模式、車門解鎖機制、充電效率、動力回收制動等方面的體驗。

現有用戶發現,特斯拉在最新的 2022.40 版本中對方向盤手動檢測算法進行了更改,已經無法再通過在方向盤上壓一瓶礦泉水來長時間開啟 Autopilot 從而實現他們認為的“自動駕駛”。

特斯拉的 FSD 仍局限在北美地區進行測試,目前使用的 Autopilot 只能說是一個 L2 級別的駕駛輔助系統,駕駛員需要保持注意力並把手放在方向盤上,當駕駛員雙手脫離方向盤或者在疲勞駕駛,壓感小於一定數值時,它就會發出「警報」,直到監測到方向盤上有壓力為止。

當開啟了 Autopilot 功能,時速低於 45 英里 / 小時的情況下,在直路上行駛,雙手脫離方向盤 5 分鐘后,會響起警報;如果有彎道,考慮到橫向加速度,參考45 英里 / 小時以上的情況。

也就是說,當你開啟 Autopilot 一段時間之後,必須給方向盤施加一定的壓力,否則就會頻繁響起「警報」,因此之前有聰明的用戶想到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人手放在方向盤上,這樣就不會一直發出警告了。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12  特斯拉算法優化,無法再通過“礦泉水”開啟Autopilot的“自動駕駛”
  • 2022-07-16  輔助駕駛存在風險,德國法院下令特斯拉賠償一名顧客11.2萬歐元
  • 2020-02-25  美國國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將公布特斯拉Autopilot事故最終調查結果
  • 2019-12-19  特斯拉降低歐洲 Autopilot部分性能以符合規定
  • 2019-12-11  特斯拉Autopilot自動駕駛更新:新增車速控制/停車警告
(0)
上一篇 2022-11-12 13:19
下一篇 2022-11-12 1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