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三季度凈虧1845萬美元,已擴科數學產品

訪問原網址

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三季度凈虧1845萬美元,已擴科數學產品
查看最新行情

  記者/陳瓊燁

  11月11日,移動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NASDAQ:DUOL)發布三季報。

  截至2022年9月30日,該公司三季度營收9607萬美元,同比增長51%。凈虧損1845萬美元,虧損同比收窄36%。

  具體業務板塊上,多鄰國三季度的訂閱業務(Subsription)營收7217萬美元,佔總營收比例為75%。廣告業務(Advertising)營收為1062萬美元,同比增長18%;英語測試(Duolingo English Test)業務營收819萬美元,同比增長22%;其他業務營收508萬美元,同比增長176%。

  廣告、英語測試和其他業務佔總營收比分別為11%、9%、5%。上年同期這三項業務佔總營收比分別為14%、11%、3%, 本財季廣告業務和英語測試業務佔比下降。

  三季度月多鄰國活躍用戶為5650萬人次,同比增長35%;日活躍用戶為1490萬人次,較上年同期的980萬增長51%。

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三季度凈虧1845萬美元,已擴科數學產品

  付費訂閱用戶為370萬人次,同比增長68%。三季度多鄰國總預訂收入為1億美元,同比增長41%。總預訂量代表用戶購買Super Duolingo訂閱、Duolingo英語測試、平台虛擬商品以及從廣告網絡為用戶服務的廣告中獲得的金額。  

  多鄰國在財報中表示,未來幾年內增加訂閱用戶的三個主要途徑包括:增加活躍用戶數量,從而帶來一個更大的潛在付費用戶池;通過增值服務,增加免費用戶向付費用戶的轉化率;通過產品改進提高留存率,從而提高付費用戶的留存率,如家庭計劃。

  支出方面,三季度總運營費用為8990萬美元,同比增長21.2%。其中,研發費用、營銷費用分別為4200萬美元、1770萬美元,分別同比增長43%、16.1%;一般管理和行政費用為3020萬美元,同比增長2.1%。

  截至報告期末,多鄰國現金和現金等價物近6億美元,較2021年12月31日增加0.5億美元。

  多鄰國於2012年成立於美國匹茲堡,2019年進入中國市場,去年7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在過去半年中,該公司股價上升35%。多鄰國目前提供40多種語言課程,包括英、日、韓、法等大眾語言,也包括威爾士語、納瓦霍語等小語種和瀕危語言。

  多鄰國中國區市場總監向海納此前接受界面教育專訪時透露,在亞太市場最受歡迎的是英語、韓語和日語。同時,中文學習者在亞洲的增速明顯,漢語在越南是第二受歡迎的語言,在日本排第三。歐美學習者的主流選擇偏重西語、法語、德語等課程。 

  多鄰國主打碎片化學習,課程時長在5-15分鐘之間,使用場景較為輕鬆,“用戶學習打卡的過程就像遊戲闖關,”向海納形容。

  今年10月,多鄰國宣布已完成對位於美國底特律的設計和動畫工作室Gunner的收購,交易金額未披露。後者自2020年成為多鄰國的動畫和設計合作公司,製作的動畫出現在多鄰國APP中。同時,該工作室還為多鄰國的品牌營銷活動製作元素。此次對於Gunner的收購,將為多鄰國現有的設計團隊增加15名新設計師、插畫師和動畫師。

  除語言學習外,多鄰國也在嘗試擴科。

  多鄰國在財報中透露,“多鄰國數學”應用已登陸蘋果應用商店。這款數學應用加入了Duolingo ABC,作為兒童教育產品之一。創始人路易斯·馮·安曾在今年二季報中表示,自2011年創建Duolingo以來,他一直想研究數學。“我們決定從語言開始,但我們一直認為要放眼整個教育,也許是時候開始擴展到其他領域了。”

  截至美東時間11月10日收盤,多鄰國漲10.06%至84.75美元/股,總市值33.59億美元。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三季度凈虧1845萬美元,已擴科數學產品  2022-11-11
  • 多鄰國回應App下架:加強應用中的內容規範機制  2021-08-06
  • 語言學習應用軟件多鄰國登陸納斯達克,上市首日股價漲超36%  2021-07-29
  • 多鄰國完成3500萬美元H輪融資,投后估值24億美元  2020-11-19
  • 在線教育巨頭多鄰國入華一周年,本土用戶量達1500萬  2020-08-29
(0)
上一篇 2022-11-11 19:14
下一篇 2022-11-11 1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