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產業基金落地武漢后,高瓴又去了青島

訪問原網址

高瓴近期接連完成多地基金簽約。繼9月底高瓴與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將新設立的40億高瓴產業投資基金落地江夏后,近期,高瓴QFLP也完成了與青島西海岸新區的集中籤約。

此次集中籤約,是青島西海岸新區加快推進實體經濟振興的重要舉措,與新區正在打造的“5+5+7”重點產業高度契合。參與簽約的48個項目涵蓋9個重點產業領域。

而根據高瓴與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着力將共同推進在江夏區培育和導入適合的優質產業,圍繞產業落地開展整體規劃,促進江夏區產業升級。

目前,江夏區面向全球招募優秀子基金管理人,至今已與高瓴、復星集團、長江產業基金、同創偉業等建立合作關係,擬設立的基金規模超500億元。江夏將通過與頭部基金管理機構及龍頭產業資本合作,持續導入優質產業資源,吸引各方支持江夏自身的企業創新創業發展,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據媒體報道,今年8月,高瓴還完成了首支20億美元(約140億元人民幣)規模的新基建基金(Hillhouse Real Asset Opportunities Fund: HRAOF)的募集,該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新基建相關的項目,包括生命科學園、綠色數據中心和物流及工業基礎設施等。據了解,高瓴新基建基金由專門團隊負責,去年以來,陸續投資了專業產業園區運營服務商天集產城、京東旗下提供基礎設施資產管理與綜合服務的子公司京東產發和數字基礎設施零碳化平台BCI Grou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中網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40億產業基金落地武漢后,高瓴又去了青島  2022-11-10
  • 高瓴 HHLR Q2 持倉:科技和新能源依舊是重倉方向,持倉中概股市值占近七成  2022-08-15
  • 高瓴投資轉向,消費組陷入裁員風波  2022-06-15
  • 高瓴HHLR Q1持倉:對8隻中概股進行增持、新進買入等加倉操作  2022-05-17
  • 智能編程機器人aiXcoder獲高瓴創投A輪投資  2022-03-22
(0)
上一篇 2022-11-10 13:57
下一篇 2022-11-10 14: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