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飛機珠海航展再獲330架採購大單,海外市場開拓啟動

訪問原網址

  作者/陳姍姍    

  9月底剛剛取證的國產大飛機C919,在今日開幕的珠海航展上再獲大訂單

  今日下午,中國商飛與七家租賃公司簽署300架C919飛機確認訂單和30架ARJ21飛機確認訂單。

國產飛機珠海航展再獲330架採購大單,海外市場開拓啟動

  更多訂單何時交付

  與中國商飛簽訂採購大單的租賃公司分別是國銀金租、工銀金租、建信金租、交銀金租、招銀金租、浦銀租賃和蘇銀金租。

  其中國銀金租、工銀金租、建信金租、交銀金租、招銀金租分別訂購50架C919飛機,浦銀租賃和蘇銀金租分別訂購30架和20架C919飛機。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座級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

  2021年3月1日,東航與中國商飛公司正式簽署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成為國產大飛機C919的全球首家啟動用戶。

  根據協議,東航首批將引進5架C919飛機,其中第一架飛機將於今年12月交付,其他四架計劃在明年交付。

  今日來自七家租賃公司的更多確認訂單也意味着,C919的交付節奏也將加快。

  不過,中國商飛相關人士對記者透露,任何新研發飛機的交付節奏都是從小批量交付到大批量交付,產量的提升也將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因此,C919在第一年的交付量不會太多,比如明年有10架的話,後年再進一步提升。

  國產飛機C919的交付也意味着,目前被波音和空客分羹的窄體客機市場,將迎來第三家競爭者。

  今日,中國商飛在航展期間發布的《中國商飛公司市場預測年報(2022-2041)》,也透露了未來未來二十年的飛機市場到底有多大。

  市場報告預測,未來二十年中國航空市場將接收噴氣客機9,284架,其中支線客機958架,單通道客機6,288架,雙通道客機2,038架。到2041年,中國的機隊規模將達到10,007架,佔全球客機機隊21.1%。中國航空市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航空市場。

國產飛機珠海航展再獲330架採購大單,海外市場開拓啟動

  國產支線客機即將出海

  報告中提到的支線客機,目前已有國產客機在國內的天空中飛行。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國內航司接收了近百架國產支線飛機ARJ21飛機。

  ARJ21飛機是我國首次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包括基本型、貨運型和公務機型等系列型號,座級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於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要求。

  在今日的航展上,三家租賃公司也與中國商飛簽署了30架ARJ21的確認訂單。據記者了解,這些ARJ21飛機計劃用於海外運營。

  而ARJ21收穫的首筆海外訂單來自今年1月初,光大集團旗下中國飛機租賃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飛租賃”,01848.HK)與中國商飛公司簽署了採購60架國產ARJ21飛機的協議(其中30架為確認訂單,30架為意向訂單),這批飛機計劃於2026年之前分階段交付。

  據記者了解,2020年3月,中飛租賃通過間接投資的方式,收購了印尼支線航空Transnusa(翎亞航空)35.68%的股權,總現金代價為2800萬美元。

  之所以要收購翎亞航空,主要就是希望通過翎亞航空來運營國產ARJ21飛機,為ARJ21在海外的運營積累經驗。翎亞航空也將成為ARJ21飛機的首個海外運營商,國產支線飛機也即將交付翎亞航空,開啟探索海外商業化運營的進程。

  而除了推動ARJ21飛機儘快“出海”,作為ARJ21的製造商,近年來中國商飛公司也在不斷推進ARJ21飛機的系列化發展,包括公務型ARJ21飛機,以及貨運型ARJ21飛機。在本屆航展上,ARJ21醫療機也正式露面,在機坪上進行了靜態展示。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快科技  快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國產飛機珠海航展再獲330架採購大單,海外市場開拓啟動  2022-11-08
  • C919 國產大飛機或將於 9 月 19 日象徵時刻獲頒適航證  2022-09-13
  • 東航擬募資不超150億元用於引進C919飛機、ARJ21-700等38架飛機  2022-05-10
  • 首個國產大飛機C919訂單已達850架 售價預計只要0.8億美元  2022-02-08
  • 中國商飛副總經理:首個自研大飛機C919預計今年交付  2022-01-19
(0)
上一篇 2022-11-08 22:54
下一篇 2022-11-08 2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