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泰克汽車電子完成超5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埃泰克汽車電子完成新一輪超5億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小米產投、中金資本旗下基金、人保資本、安徽國江基金、中芯熙誠聯合領投,跟投方包括聞泰產投、金通資本、兆易創新、國芯科技、上海橙谷、雲岫資本、名川資本等,老股東十月資本、同創偉業持續跟投。

在新一代智能車浪潮中,埃泰克致力於汽車電子技術創新,圍繞車身域、座艙域和自駕域,以新一代電子電氣架構和SOA理念為核心,開發中央核心域控、車身控制器、整車控制器、以太網網關、智能座艙儀錶、座艙域控制器、毫米波雷達、數字鑰匙、AR-HUD等核心產品,建設完整的汽車電子生態鏈,目前每年汽車電子產品供貨量超過1000萬套。

小米產投表示:“小米產投持續看好埃泰克企業發展,於公司本次C輪融資中繼續追加投資。埃泰克作為國內車身控制的頭部廠商,在研發、設計和製造上能力突出,憑藉對產品品質的不懈追求,獲得了眾多車廠的認可。相信公司在陳博士及管理團隊的帶領下一定能成為國內汽車電子領軍企業。小米產投依託小米集團將持續投資布局智能電動汽車產業,助力產業上下游優秀企業的快速發展。”

中金資本表示:“ 汽車電氣化、智能化是中金資本重點布局賽道之一。近年來,汽車電子電氣架構不斷迭代,各類汽車域控制器快速發展,埃泰克作為本土領先的Tier1廠商迎來良好發展機遇。目前,埃泰克的下遊客戶覆蓋自主品牌、造車新勢力等,年銷售汽車電子產品超1000萬套,優勢顯著。我們看好埃泰克的發展前景,期待公司抓住機遇,向全球汽車電子領跑者這一目標持續奮進。”

人保資本表示:“隨着整車電子電氣架構從分佈式向域集中式演進,車身控制器產品功能集成度提升帶動單車價值增加,在工程化落地方面涉及大量底層硬件適配和驅動層調試的knowhow,主機廠亟需具備軟硬件一體化研發能力和產品高度集成化能力的Tier1,埃泰克作為國內車身控制器龍頭企業,未來有望充分受益。”

安徽國江基金表示:“埃泰克是國內智能汽車Tier1彎道超車的稀缺標的,代表了本土供應商的不懈追趕和努力,埃泰克綜合布局多種智能汽車電子產品,落地化服務智能汽車品牌,將在這場國產替代浪潮中不斷創新發展。國控資本基金作為江淮汽車產業基金的管理人,長期以來重點關注汽車智能化、網聯化相關優質企業,埃泰克符合江淮產業基金的投資方向。”

中芯熙誠表示:“埃泰克是國內汽車電子跨域龍頭企業,率先打通車身域、座艙域、智駕域,引領汽車電子電氣架構發展趨勢,其客戶覆蓋國內頭部主機廠,業績增長潛力巨大。中芯熙誠深度布局汽車電子‘五域’核心企業,通過投資埃泰克,攜手共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新生態,助力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雲岫資本表示:“順應新一代主機廠智能化升級浪潮,雲岫持續關注並看好汽車電動化、智能化方向,積極布局智能汽車產業優秀潛力標的。埃泰克是國內稀缺的在多方面都具有完整成熟能力的汽車電子Tier 1。面向未來,雲岫將堅定陪跑埃泰克的長期發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事件追蹤

  • 2022-11-08  埃泰克汽車電子完成超5億元C輪融資
  • 2022-08-04  埃泰克完成新一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11-08 19:52
下一篇 2022-11-08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