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馬斯克指示推特團隊每年節省 10 億美元基礎設施成本

訪問原網址

從今年4月開始,馬斯克推特收購交易就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不管是440億美元的天價收購費用,還是關於推特殭屍用戶的爭論就一直在吸引着各路人群的目光。在時隔半年之後,馬斯克成功完成對推特的收購,一場大戲終於落下帷幕,一個“新”的推特即將誕生。

10月27日,隨着馬斯克帶着一個水槽走進舊金山市場大街1355號大樓,推特的員工們開始了令人難忘的一周。

 圖源:推特
圖源:推特

在完成收購的當天,馬斯克便迫不及待地解僱了多名推特高管。還組織特斯拉技術團隊審查推特工程師的代碼,並表示將會成立內容審核委員會,為公司作出重要的審核決定。

顯然,馬斯克想要對推特進行大刀闊斧的整改,而他所做的事不僅僅是公司的人事管理和架構調整。推特的不少功能,也在進行改變。

到了10月30日,馬斯克將自己的認證改為推特 CEO,宣布解散推特董事會。而到了周一,又有消息稱推特將會對付費訂閱服務 Twiter Blue 漲價,從原本的4.99美元調整到19.99美元。Twiter Blue 將包括對於實名用戶的認證服務,其中不乏極具影響力的作者、記者和其他公眾人物

 圖源:馬斯克推特
圖源:馬斯克推特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不少認證用戶的反感。知名作家斯蒂芬·金便表示,如果漲價計劃真的實施,他將會離開推特。而馬斯克顯然也意識到了這個價格過高,主動回復斯蒂芬·金,表示認證價格的漲幅可以縮小到8美元。

馬斯克還在推特上發起投票,有意重啟已經被關閉的短視頻程序 Vine。這個短視頻應用曾因為使用人數過少而關閉。但隨着近年來短視頻平台的火爆,馬斯克有意復活它。

 圖源:推特
圖源:推特

馬斯克的到來推特員工們帶來了大量新工作,許多員工不得不加班來完成這些新工作。據推特內部人士透露,為了可以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工作,一些員工已經開始連續7天,每天12小時的加班。而相關的加班費和調休補償政策並沒有公布。

加班的推特員工 圖源:推特
加班的推特員工 圖源:推特

即使是這樣,馬斯克仍然沒有放過這些辛苦的員工。就在今天上午,推特向員工宣布,將從星期五開始進行大規模裁員,同時關閉了公司的辦公室和訪問申請,讓員工們無法進入公司。

有員工表示已經無法訪問 圖源:推特員工
有員工表示已經無法訪問 圖源:推特員工

官方並沒有透露此次裁員的數量,而據 the Verge 報道,此次裁員將影響3700個職位,比例接近推特員工的50%。

此次裁員還並未向全體員工面對面宣布,只會通過郵件告知員工個人是否被解僱。消息公布之後,這種裁員方式引起了許多人的不滿,記者Ben Collins將推特的這種裁員方式成為“老虎機裁員”,表示對推特的不滿。

 圖源:推特
圖源:推特

辛苦工作了一周的員工們憤怒了,他們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了一項針對推特的集體訴訟。以未提前通知為由講公司告上法庭。

馬斯克一直聲稱計劃將推特改造成一個類似“微信”的超級應用程序讓它不僅是一個社交平台,還擁有支付、通訊等功能。未來看似很美好,但要想要讓推特實現這些功能,但他首先要解決的是如今的推特公司本身。

往期文章閱讀:

混亂24小時: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小鳥從此自由了…嗎?

“新野蠻人”馬斯克

馬斯克收購推特,汽車廠商們怎麼還不願意了

媒體報道

      鈦媒體  TechWeb  TechWeb  快科技  TechWeb  i黑馬  鈦媒體  品玩  快科技  TechWeb  快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04  消息稱馬斯克指示推特團隊每年節省10億美元基礎設施成本
  • 2022-11-04  推特內部郵件確認周五開始裁員
  • 2022-11-04  馬斯克接管推特引擔憂,奧迪、輝瑞等眾多企業暫停投放廣告
  • 2022-11-03  歐萊雅否認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通用汽車確實暫停投放
  • 2022-11-02  美媒:兩家廣告巨頭建議品牌暫停在馬斯克的推特上投放廣告
(0)
上一篇 2022-11-05 11:57
下一篇 2022-11-05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