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掛科技與東風柳汽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牽引車,2024年量產交付

訪問原網址

國內頭部自動駕駛幹線物流初創企業千掛科技,與國內龍頭商用車主機廠「東風柳汽」,共同簽署了智能牽引車前裝量產合作協議,雙方以商品級前裝量產和規模化商業運營為目標開展深度合作,為物流合作夥伴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收入、更安全、更舒適的運輸工具和服務,共同打造自動駕駛貨運生態。

雙方將深度整合千掛科技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研發能力,和東風柳汽對線控底盤和整車的經驗和把控力,成立聯合工作組,基於東風柳汽主力車型H7,從產品和功能定義,到開發、驗證、量產、交付、售後等全流程展開合作,開發適用於長途幹線物流場景的自動駕駛牽引車產品,使用工況涵蓋全國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該產品將提升駕駛安全性,降低司機的疲勞程度,從而提升司機的有效駕駛里程和收入規模,並降低幹線運輸成本。首批產品計劃將於2024年初取得產品准入並規模化量產下線交付。

作為一家專註於自動駕駛技術與規模化商業運營的初創企業,千掛科技致力於通過全棧自研面向量產和規模化運營的自動駕駛技術,為物流運營夥伴提供更智能、高效、經濟、安全的運力服務。在成立一年的時間裡,千掛科技得到了順豐控股、小鵬汽車等國內頭部戰略方,和IDG資本、凱輝基金、BV百度風投、襄禾資本、BAI資本、星航資本等國內頂級投資機構的股權投資,共計4.4億元人民幣,並完成了面向量產和規模化運營的技術方案設計和原型技術研發。本次與東風柳汽的合作,是繼其與字節跳動旗下的雲服務提供商火山引擎達成量產合作之後,其量產生態夥伴版圖中的重要一塊拼圖。

東風柳汽是國內頭部的商用車主機廠,作為東風集團一級子公司,擁有68年的造車歷史,其商用車品牌“乘龍”在多個省份、多個細分市場擁有全國領先的市場佔有率。在智能化的道路上,東風柳汽聚焦於線控底盤,探索幹線物流、港口、園區等不同場景下的綜合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共同構建“車-路-雲”的生態鏈。

千掛科技CEO陶吉表示:“ 中國幹線物流是數萬億級市場,也將是自動駕駛技術率先規模化商業量產落地的場景。千掛科技和東風柳汽攜手合作,通過整合雙方在自動駕駛技術和整車研發、製造、維保方面的突出優勢,不僅將創造豐厚的商業價值,更能為中國物流行業的智能化升級、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長波表示:“東風柳汽作為一家成立68年的老牌龍頭企業,見證了中國交通運輸業的發展變遷。我們認為,自動駕駛技術將給交通行業帶來革命,將重新定義運輸行業的工作模式,和千掛科技的合作,是東風柳汽將高等級自動駕駛技術推進到產品級前裝量產的一次嘗試,也是東風柳汽在前沿技術和發展模式上的一個新的探索。”

雷峰網#雷峰網#雷峰網

媒體報道

      品玩  雷鋒網  網易新聞
(0)
上一篇 2022-11-04 23:50
下一篇 2022-11-05 0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