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道智能」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1輪融資,朗瑪峰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亮道智能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1輪融資,由朗瑪峰創投領投,彬復資本跟投,國投招商持續追加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加大車規級激光雷達產品研發投入,持續引入行業高端人才,完善全自動化產線,進一步推動車載激光雷達系統的量產應用進程。

亮道智能於2017年在中德兩地創立,是一家技術領先、優勢突出的激光雷達系統供應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激光雷達硬件、感知功能開發、測試驗證與量產後數據服務等全棧式激光雷達系統量產解決方案。

目前,亮道智能已形成激光雷達從開發到量產交付的軟硬件完整產品閉環,具備中德協同發展的國際化視野,這使得亮道智能成為中國自動駕駛賽道中一家獨具優勢的創新企業。

本輪融資后,亮道智能將繼續加大車規級量產激光雷達產品研發投入,加快感知軟件算法開發迭代,搭建全自動化生產產線,保證產品大規模量產的高質量品質,進一步推動車載激光雷達系統的量產應用進程,點亮未來出行。

作為本輪融資的領投方,朗瑪峰創投合伙人李偉偉表示:“隨着自動駕駛的政策支持落地,車企在這條賽道上的布局近期明顯增加,紛紛將激光雷達作為主要的傳感器。亮道智能專註為車企提供量產車規級的激光雷達感知系統,核心能力有雷達硬件集成,感知算法研發,以及測試驗證服務。朗瑪峰創投是一家致力於投資 100 家世界一流科技企業的創業投資公司,投資範圍輻射全國。朗瑪峰創投秉持價值投資理念,精選投資標的,注重長期回報。我們相信亮道智能的產品有足夠高的技術壁壘,未來也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彬復資本投資副總裁劉光皓表示:“激光雷達是高階自動駕駛的必備傳感器,在近年來技術路線階段性收斂、工程化技術進步以及ADAS應用升級等要素驅動下,今年開始全球多家領先車企紛紛量產搭載,激光雷達正在開啟規模化上車周期。亮道智能的核心團隊出身國際頂尖OEM和Tier1,匯聚了眾多激光雷達領域的技術專家,對車規級量產需求有着深刻理解,並具備全球領先的軟硬一體全棧解決方案提供能力,目前已獲得多家中德頭部車企的認可,我們對亮道智能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機器之心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11-04  「亮道智能」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1輪融資,朗瑪峰創投領投
  • 2022-01-27  「亮道智能」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 2019-04-16  亮道智能發布自動駕駛環境感知系統測試驗證服務
(0)
上一篇 2022-11-04 15:51
下一篇 2022-11-0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