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妙神州」完成數億元人民幣的D+輪戰略融資,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公司、北創投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北京藝妙神州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億元人民幣的D+輪戰略融資,這是繼2021年11月D輪融資后,藝妙神州一年內完成的又一筆融資,年內總融資額已超過5億元人民幣。本輪融資由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創新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公司”)和北京創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北創投”)聯合領投。行遠致同擔任本次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

本次融資資金將用於支持公司自主知識產權的首 款CAR-T細胞治療產品IM19的NDA申報,加速商業化布局進程,推動該藥物儘快獲批,成為中國領先的自主創新基因細胞藥物,突破海外巨頭包圍,為廣大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療選擇。同時,加快新一代基因細胞藥物技術平台的研發布局、拓展基因細胞藥物新的治療領域、推進行業領先的規模化GMP生產製造基地建設,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自主基因細胞藥物研發和產業化創新平台。

藝妙神州CEO何霆博士表示,非常感謝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公司、北創投及其他新老股東的認可和支持。最近一年來,藝妙神州通過在基因細胞領域關鍵新技術上的持續創新和深度布局,取得了多個裡程碑式的突破,多個針對惡性腫瘤治療的CAR-T產品相繼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獲批北京首張基因細胞藥物《藥品生產許可證》,為公司核心CAR-T產品的上市和商業化奠定了堅實基礎。下一階段,公司將進一步加速推進首款CAR-T治療產品IM19的商業化進程,推動該產品儘快上市,有效突破海外技術壟斷,為中國每年數十萬的淋巴瘤患者帶去新生希望。同時持續探索科學、實用、低成本的基因細胞藥物技術,努力研發生產更多抗癌新葯、好葯,惠及廣大腫瘤患者,助力產業發展,服務健康中國。

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公司總經理朱平先生表示,細胞治療是當前中國生物醫藥研發最火熱的賽道之一,具有長期投資價值。藝妙神州掌握CAR-T製備核心技術,獲得3項國家葯監局頒發的臨床試驗批件,獲批北京市首張細胞藥物《藥品生產許可證》,是國內少數可以實現全流程自主研發並規模化生產的細胞藥物企業。我們將集中優勢資源,持續助力藝妙神州和細胞治療產業的發展,實現自主創新的CAR-T產品早日上市。

北創投董事長何京偉先生表示,生物醫藥是我們重點投資的領域,基因細胞藥物在惡性腫瘤治療中將有着廣闊應用前景。藝妙神州作為國內基因細胞藥物的領軍企業,在平台研發、工藝創新、臨床轉化以及商業化布局上有着明顯優勢,其自主研發的首款CAR-T產品IM19已進入註冊臨床II期階段,有望成為首個國產上市的基因細胞藥物。期待該產品在中國儘快獲批和上市,早日造福廣大腫瘤患者。

行遠致同董事總經理傅嘉先生表示,細胞治療作為一種代際進步的治療方式,當前在中國已進入到商業化階段,給患者帶來了顯著獲益,我們相信未來舞台中央一定會有中國企業一席之地。作為這個領域的先行者,藝妙神州一直是北京乃至整個行業的標杆公司,對於團隊的堅持和韌性我們始終報以極大的敬意和欽佩。期待藝妙神州在本輪資本助力下,順利將產品推進至商業化階段,讓國內患者獲得可及的最前沿抗腫瘤新葯。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藝妙神州」完成數億元人民幣的D+輪戰略融資,北京中關村科學城公司、北創投聯合領投  2022-11-01
  • 藝妙神州完成D輪戰略融資,國壽大健康基金領投  2021-11-24
  • 神州信息聯合華為發布“分佈式新核心聯合解決方案”  2021-08-12
  • 神州控股2020年凈利潤達6.13億港元,同比增長103.1%  2021-03-31
  • 百濟神州擬赴科創板上市  2020-11-16
(0)
上一篇 2022-11-01 16:54
下一篇 2022-11-01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