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方式平台Tanbii獲數百萬美金種子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韋雯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來自北美的創業公司,低碳生活方式平台「Tanbii」獲數百萬美金種子輪融資,投資人來自北美的天使投資人。「Tanbii」創始人Robert Luo是連續創業者,此前36氪曾報道其新材料環保創業項目「MI TERRO」。「Tanbii」項目在今年下半年啟動,此輪融資后,將在2023年上半年發布1.0版本。

與「MI TERRO」相同,「Tanbii」仍舊圍繞環保理念。「Tanbii」是一個為用戶和商家提供碳計算和碳交易的平台,Robert介紹,這個平台類似「螞蟻森林」,用戶通過進行步行、騎行、搭乘公交等減少碳排放的環保行為收取碳積分。但與螞蟻森林能量用於種樹不同的是,在「Tanbii」上,碳積分可以兌換購買實物折扣,從而激發用戶的環保意識。

從產業鏈的角度來看,一方面,「Tanbii」所積累的用戶數據能夠幫助大型經銷商完善消費者模型;另一方面,可以幫助大型企業節省成本,減少碳排放。

具體而言,Robert解釋,在美國用戶購買后可以在30天內或60天內退貨給商家,商家要麼賣給wholesaler,要麼拿去outlet,或者銷毀,其中會產生運輸成本、維護成本等等,還會產生碳排放進而影響ESG指標。「Tanbii」能夠幫其省去中間商,一些折扣貨品放到平台上,用戶用碳積分購買。

其次,國外企業自主購買碳積分,購買價格最高一個積分可達到700美金。用戶除了低價購買商品外,平台上線后,「Tanbii」將碳積分賣給想減排的企業后,將和用戶一起分成。

在北美,「BStock」及「Liquidity Service」所搭建的是B2B生意,幫大型商場處理尾貨。Robert表示,與之不同的是,「Tanbii」可以用碳積分交易的形式,在用戶及商家雙方,達到多方利益共贏。「Tanbii」目前正在和Amazon、H&M、Ralph Lauren等知名企業展開合作洽談,譬如將賣不出去、回收回來的產品放到「Tanbii」平台上競標。

值得注意的是,碳積分的玩法需要有其真實性及公正性。但是現有的認證機構僅針對碳積分的B2B生意,接下來「Tanbii」將自己成立認證機構,與合作夥伴一同從0開始搭建B2C2B碳積分交易體系。同時,用戶的所有交易及碳積分以在元宇宙上“上鏈”形式進行永久儲存。

未來,在可玩性方面,「Tanbii」或將搭建一個Web5.0現實+虛擬元宇宙,增加平台娛樂性,用戶可以在平台內用碳積分建設自己的虛擬家園,與好友互動。「Tanbii」希望通過結合虛擬與現實世界來獎勵用戶在日常生活中的減排行為。Robert表示,碳積分的市場比較早期,希望更多合作夥伴進來慢慢培養市場。

創始團隊方面,創始人Robert Luo為新材料技術和環保領域的連續創業者,合伙人Robert Grajewski同樣是連續創業者,曾組建了Vanderbilt University(范德堡大學)的創新中心和創立了2家醫療相關的公司。Robert Grajewski曾獲哈佛大學本科學位及Harvard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哈佛肯尼迪學院) MPA,同時擁有The Wharton School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 MBA。

低碳生活方式平台Tanbii獲數百萬美金種子輪融資

掃碼關注公眾號

媒體報道

      36Kr
(0)
上一篇 2022-10-31 17:44
下一篇 2022-10-31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