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打磨機器人「斯帝爾」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斯帝爾」(Stial)獲得凱集創投獨家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由曦華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二代機器人打磨系統及AI磨菇雲系統的研發、團隊建設、品牌建設等方面。

「斯帝爾」(Stial)是一家獨立機器人廠商,專註“主動式柔性打磨機器人”。其擁有核心技術,從機器人大腦(底層控制系統),AI感知神經系統(柔性力控、觸覺視覺、智能追蹤補償),本體設計,打磨工藝方案—形成完整自主技術閉環,在硬件、軟件、算法、工藝方面完善布局,擁有幾十項國家專利,構建了斯帝爾全球領先的技術壁壘。

「斯帝爾」定位“柔性技術專家”,其“主動式柔性打磨機器人”,模擬打磨工匠的手感設計,已為全球客戶服務15+年,國際率先實現不同場景的產品批量打磨,積累了全球領先的專利技術和行業數據。

「斯帝爾」是一家擁有國際視野的公司,其團隊由中國和北美高端人才組成,總部位於江蘇無錫,並已籌備設立香港國際業務中心,加拿大研發中心,歐洲布局也在規劃中。創始人兼CEO王紅波在此領域深耕十幾年,憑藉其專業、視野和胸懷,凝聚了海內外眾多頂級人才的加入。「斯帝爾」技術獨特差異化:硬件層面,「斯帝爾」將工作站組件化積木化:將不同組件標準化,覆蓋主流應用場景,大大縮短生產交付周期;軟件層面,斯帝爾將核心軟件底層交互標準化(機器人大腦,感知神經系統等),在應用層做好“傻瓜式“智能化,將不同工藝場景(合模線打磨、平面/曲面打磨、焊縫打磨、毛刺打磨等)編程調試桌面快捷鍵化,大大縮短工藝調試周期;工藝層面,不同打磨場景的工藝配方是具有針對性且動態變化的,斯帝爾沉澱了十幾年的實踐經驗,形成數百品種的磨料磨具工藝庫。不同於數控機床加工線性的檢測標準,打磨的效果要求是目測且主觀性的,需要充分的實踐經驗來實現。工藝配方是系統工程,結合了有形無形的產品壁壘,無法被模仿複製。

「斯帝爾」構建“新一代智能機器人打磨系統—AI磨菇雲系統”,基於深度學習、自主機器學習、強化學習、領域數據增廣與領域泛化技術,完美解決不同領域工件的重複設計與編程,可將項目工藝調試周期從1個多月縮短至1天。

柔性打磨機器人「斯帝爾」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圖片由企業官方提供 

「斯帝爾」現有兩種產品形態:柔性打磨機器人工作站和AGV行走式柔性打磨機器人,廣泛應用於汽車製造、航空航天、軍工武器、機械設備、3C數碼、軟性材料、家居等場景,在各個細分場景均已有全球頭部客戶落地,且陸續產生復購。

柔性打磨機器人保障了環保和職業健康,對於提高打磨質量、提高光潔度、保證一致性穩定性、改善工人勞動條件、提高生產效率等均具有良好的作用。

此次Pre-A輪融資的完成,將加速「斯帝爾」的技術迭代和商業布局,未來可期!「斯帝爾」正以強大的社會責任感引領中國智能打磨健康、柔性化發展。

媒體報道

      搜狐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柔性打磨機器人「斯帝爾」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10-28
  • 全宇工業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8-16
  • 民傑風力葉片打磨智能機器完成400萬融資  2017-12-20
(0)
上一篇 2022-10-28 19:22
下一篇 2022-10-28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