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中國首批兩個可再生能源項目投入運營,年發電量可供 25 萬中國普通家庭使用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26日訊,亞馬遜宣布在中國支持的首批兩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山東太陽能發電廠和乾安風能發電廠已正式投入運營。這兩個項目總裝機容量可達到 200 兆瓦(MW),預計每年可產生 49.6 萬兆瓦時(MWh)的清潔能源,相當於 25 萬中國普通家庭的用電量。

據介紹,亞馬遜山東太陽能發電廠佔地約 2.6 平方公里,已安裝 42 萬塊太陽能板該項目總投資 10 億元人民幣,為當地帶來了顯著的經濟效益,並在項目建設最高峰時期提供了超過 800 個建築工作崗位。該項目還將光伏發電與漁業養殖有機融合。水面上的太陽能發電廠能夠將陽光轉化為電能,水下則可以進行安全的水產養殖,從而同時收穫太陽能資源和豐富的水產。

另外,亞馬遜位於吉林省乾安縣的首個風力發電廠也正式開始運營。該 100 兆瓦(MW)的風能項目每年約可提供 34 萬兆瓦時(MWh)的清潔能源。

公開資料顯示,亞馬遜在全球打造了 379 個可再生能源項目,可提供 18.5 吉瓦(GW)的可再生能源,預計每年將產生 5 萬吉瓦時(GWh)的清潔能源,其發電量足以每年為 430 萬美國家庭供電。

截至 2021 年底,亞馬遜企業運營中的可再生能源採用率已經達到 85%,預計到 2025 年實現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企業運營,比原計劃 2030 年提前 5 年。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0-26  亞馬遜中國首批兩個可再生能源項目投入運營,年發電量可供 25 萬中國普通家庭使用
  • 2022-09-22  亞馬遜將在全球開發71個可再生能源新項目
  • 2021-03-15  亞馬遜宣布其在新加坡首個可再生能源項目
  • 2020-05-28  亞馬遜宣布五個可再生能源新項目
  • 2020-05-21  亞馬遜宣布五個大規模太陽能項目
(0)
上一篇 2022-10-26 15:03
下一篇 2022-10-26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