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調整半導體戰略方向,將擴大傳統和特色工藝產能

訪問原網址

品玩10月24日訊,據韓國經濟新聞消息,致力於開發最尖端半導體代工工藝三星電子調整戰略方向,擴大投資“傳統和特色”工藝。

據半導體業界消息,三星電子半導體代工事業部計劃到2024年將傳統和特色工藝的數量增加10個以上。到2027年,三星電子的傳統和特色工藝產能將達到2018年的2.3倍。據介紹,半導體代工工藝大致分為最尖端工藝、傳統工藝和特色工藝。最尖端工藝生產用於智能手機等的應用處理器(AP)等超小型、高性能、低電力半導體。傳統工藝製造不需要微細化的車用半導體、傳感器等。特色工藝是應特定客戶要求,對傳統工藝進行部分改進。

據悉,考慮到台積電銷售額的一半左右來自傳統和特色工藝,三星電子也希望在相關領域增強競爭力。韓國業界評價稱,這是通過攻佔競爭公司“領地”來搶奪市場佔有率的戰略。

媒體報道

      品玩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三星電子調整半導體戰略方向,將擴大傳統和特色工藝產能  2022-10-24
  • 三星計劃大幅提高產能,市場擔心客戶支持不足導致產能過剩  2021-11-02
  • 三星已確保3nm工藝良品率穩定 計劃明年6月量產  2021-10-08
  • 三星新生產線開始量產7納米芯片  2020-02-21
  • 三星獲得高通5G芯片代工訂單,採用5納米工藝  2020-02-18
(0)
上一篇 2022-10-25 03:46
下一篇 2022-10-25 0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