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行智能完成超3億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投資界(ID:pedaily2012)10月24日消息,奕行智能科技(廣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奕行智能”)近日宣布完成超3億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廣汽資本領投、東方富海聯合領投,越秀產業基金、國創中鼎等產業及明星機構聯合投資,老股東和利資本、臨芯投資、火山石資本、海微科技等繼續加碼(排名不分先後)。在完成這輪融資后,公司已完成超5億元的融資金額,目前公司已建立過百人的整建制完整團隊,並和頭部客戶進行深入合作,即將成為面向全球市場的領先的自動駕駛芯片公司。

首發 | 「奕行智能」完成超3億Pre-A輪融資,廣汽資本、東方富海聯合領投

自動駕駛芯片設計成功,並真正被應用需要翻越多座山峰:(1)AI算效提升的難題;(2)大SOC芯片複雜架構設計難題;(3)先進工藝製程物理設計挑戰;(4)性能,功耗,通用性的互相約束性問題;(5)安全性保障及可靠性設計難題;(6)軟件工具鏈的完備性和易用性難題。

這些難題對於芯片公司人員的高性能芯片設計經驗、AI運算單元的優化能力、芯片生產封裝測試質量保障、軟件工具鏈配套資源、安全設計經驗能力等設置了很多道門檻。

奕行智能於今年一月份成立后,已經快速組建了近150人的核心團隊,覆蓋了從自動駕駛算法及芯片應用、前後端實現、軟件和工具鏈等決定產品成功的關鍵領域,在多核異構計算SoC芯片的核心設計know-how、先進製程數字前後端設計、視頻數據流全鏈核心IP的能力、車規芯片量產能力、軟件算法工具鏈能力和對車廠客戶支持方面都有足夠的經驗覆蓋。同時,公司也在成立之初並得到了國內頭部客戶的大力支持,使奕行能夠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可能性量產客戶滿意的產品。

公司目前已構建了完整覆蓋自動駕駛各層級發展需要的產品矩陣,為主機廠和行業客戶提供“平台開放、設計均衡、成本可控”的芯片方案,加速自動駕駛真正量產落地到千家萬戶。

廣汽資本總經理袁鋒表示:“汽車產業正加速向智能化發展,中高算力自動駕駛芯片預期將成為未來產業的核心關鍵技術,需求增長明顯。近年廣汽資本持續在智能汽車芯片、半導體及自動駕駛等領域進行深度布局。投資奕行智能,是廣汽發揮“鏈主”價值,發掘、推進優秀科技企業融入產業,攜手為智能汽車產業強鏈補鏈的重要布局。未來,我們將整合廣汽資本的產業賦能優勢和奕行智能的中高算力芯片設計經驗,從應用源頭開始共同加速自動駕駛芯片國產化進程,提升車企在‘卡脖子’環節的自主可控,進一步推動汽車產業往高質量方向發展。”

東方富海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投資副總監楊冠東博士表示:“L2++/L3自動駕駛技術滲透具有非常強的預期且不斷加速,自動駕駛SoC芯片作為智能駕駛汽車中最為核心以及門檻最高的部分之一,市場空間巨大。自動駕駛技術的量產應用級別不斷提升的同時,高級別自動駕駛應用也不斷往低價格區間汽車滲透,對高性價比大算力國產化自動駕駛芯片需求明確且愈加迫切。此外,自動駕駛SoC芯片往下可進一步滲透應用至自主移動機器人等諸多領域,市場空間非常廣闊。

公司核心創始團隊為國內自動駕駛芯片創業公司中最 專業最 完備最 頂尖的團隊之一。公司核心創始團隊主要為芯片和汽車行業背景老將,具有多顆大型計算和汽車芯片的設計及量產經驗,且團隊產品能力全面,覆蓋芯片、算法、軟件、車規等各方面,具有完整閉環能力,相信很快會為行業帶來高性價比、富有支持力的優異產品。我們對奕行智能的未來充滿期待,對中國智能汽車行業的未來充滿期待!”

越秀產業基金管理合伙人、總裁盧榮表示:“隨着智能汽車“新四化”帶來的智能汽車電子電器架構升級和智能化需求不斷提升,自動駕駛芯片SoC正迎來發展機遇期。作為智能駕駛芯片賽道的重要參與者,奕行智能團隊在大算力芯片設計、車規芯片量產能力、端到端覆蓋等方面擁有深厚實力。越秀產業基金持續看好國內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的投資機會,持續發力布局該產業鏈並投資了一大批優秀企業。我們認可奕行智能在產品定義能力、商業化落地方面的豐富經驗和獨特優勢,未來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及產業資源,與產業夥伴共同賦能,助力奕行智能在智能汽車和自動駕駛領域的快速成長。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奕行智能在粵港澳大灣區最有力的支持夥伴。”

和利資本執行合伙人張飈表示:“奕行智能自成立以來,在團隊建設,客戶開發及供應鏈管理方面取得了超出我們預期的成績。吸引了過百人的優秀人才加入團隊,進一步增強了團隊實力;和頭部客戶開展了實質的合作,為產品落地提供了基礎;得到供應鏈的大力支持也有助於提高產品性價比。和利資本作為一家專註半導體的投資機構,對自動駕駛、汽車電子領域的光明未來堅信不疑,我們將利用和利資本在業內的充沛資源和豐富經驗為公司和創業團隊提供強有力的持續支持。”

創始人劉琿表示:“非常感謝Pre-A輪投資人對奕行智能的信任和老股東的持續支持。在過去10個月的時間裡,奕行智能在複雜的內外部環境下按照我們既定的策略穩步的成長。中國智能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使能了我們在自動駕駛芯片行業的巨大機會,但是一顆成功的自動駕駛芯片的生命力並不來自於暴力的堆砌AI算力,而是應該能夠根據客戶的場景和算法做最均衡的適配,幫助客戶以最便捷的方式來部署算法及應用。國內自動駕駛芯片公司在做精做細上大有可為,奕行智能團隊正在與重要的汽車客戶緊密合作,打造真正符合市場和客戶需求的產品。”

本文來源投資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518.shtml



【本文為投資界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投資界(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違規轉載必究責。】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0-25 03:46
下一篇 2022-10-25 0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