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印度罰款1.6億美元,存在Android相關壟斷行為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20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印度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委員會”(CCI)今日宣布,已對谷歌處以133.8億盧比(約合1.6195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存在與Android移動設備相關的反競爭行為

  此外,CCI還要求谷歌不得向智能手機製造商提供任何激勵措施,讓他們獨家預裝谷歌的搜索服務。

  對此,谷歌尚未發表評論。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在印度6億部智能手機中,有97%搭載的是谷歌Android操作系統。

  當前,谷歌在印度正面臨一系列反壟斷案件,以及面向整個科技行業的更嚴格的監管。除了Android,CCI還在調查谷歌在智能電視市場的商業行為,及其應用內支付系統。

  早在2019年5月,印度CCI曾宣布對谷歌展開調查,評估谷歌是否利用其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打壓競爭對手。CCI調查發現,谷歌濫用了其在印度的主導地位,降低了設備製造商選擇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替代版本的能力。

  CCI當時稱,通過對谷歌專有應用程序的預安裝設置條件,谷歌降低了設備製造商開發和銷售運行Android替代版本設備的能力和積極性。初步證據顯示,谷歌濫用了其市場主導地位。

  另外,谷歌Android在歐盟也遭到了罰款。2018年7月,歐盟委員會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當時約合51.5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歐盟委員會稱,自2011年以來,谷歌憑藉其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對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具體表現為,要求Android設備廠商預裝谷歌搜索App和Chrome瀏覽器,作為授權谷歌Play Store應用商店的條件;向特定大型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支付費用,要求他們獨家預裝谷歌搜索App;阻止預裝谷歌應用的設備廠商銷售預裝“分叉版”Android智能設備。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10-20  谷歌被印度罰款1.6億美元,存在Android相關壟斷行為
  • 2021-09-29  谷歌不服歐盟50億美元反壟斷罰單,提起上訴
  • 2021-09-23  谷歌把印度反壟斷機構告上法庭:非法泄露750頁調查報告
  • 2021-09-14  韓國對谷歌罰款11億元:濫用Android支配地位限制競爭
  • 2021-07-12  谷歌Android上訴案9月開庭:欲推翻歐盟50億美元罰款
(0)
上一篇 2022-10-21 02:30
下一篇 2022-10-21 0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