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勢健康」完成千萬元級種子輪融資,遠毅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探勢健康(上海探世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探勢健康”)方面宣布已完成千萬元級種子輪投資,由遠毅資本投資。據悉,融資資金將用於團隊招募、研發投入和市場推廣。 

探勢健康成立於2021年,做的事情是為慢痛⼈群提供數字肌骨復健服務。創始團隊由美國一線醫療與工程學院碩士博士以及國內醫療領域資深專家組成,創始人殷銳清為約翰霍普⾦斯⼤學醫療機器⼈學碩士,此前曾在美國初創手術機器人公司擔任工程師。

近年來,職場壓力大導致疼痛普遍。中國職場壓力2021年再創新高,上海、深圳、北京成為全國職場壓力最大的城市;中國職場⼈群中,約70%~80%正在被慢性疼痛困擾,30%患有慢性腰背痛,其中超過36%的人口為重度疼痛(NRS > 8),腰背部、頸部疼痛連續10年成為影響中國居⺠⽣活質量、勞動⼒喪失的最主要疾病。

而且,行業還出現的現象是慢性疼痛⼈群變得年輕化,29歲-39歲的職場⼈群作為加班主⼒軍,發病率最⾼,這是一個存在巨大需求且有消費潛力的群體。當下,90后“朋克養生”成為主流,加班熬夜的同時,通過健康消費緩解自身健康焦慮。再者,收⼊水平的提⾼帶來醫療保健⽀出的⾼速增⻓,慢痛⼈群在疼痛管理上的六個⽉平均支出高於3000元。

在供給端,對於慢性疼痛患者來說,現有的解決方案存在明顯不足,現有供給往往以骨科手術為主,但康復科、疼痛科發展不健全,缺口巨大。而且,現有方案費用高,私立康復機構一個療程費用過萬,而如果選擇健身房的健身方案,又往往不專業,安全效果無保證。

探勢健康切入這個領域,做的事情是“把原本很嚴肅的康復醫學,用技術去把它變得數字化,使它更加的便利和實用。” 殷銳清告訴36氪,傳統的醫療器械研發流程漫長,迭代周期長,其受眾往往不是患者,所以產品體驗優先級較低。而數字醫療產品需要每天和用戶交互,依從性直接影響療效,產品體驗是核心競爭力。所以探勢健康選擇從消費端切入,最快獲取用戶洞察并迭代產品。

目前,探勢健康初期上線的是一款小程序,針對體態和疲勞不適的AI復健師,品牌名稱叫做“half time”。在產品的功能上,會有復健師和AI遠程評估並根據⽤戶問題定製針對性課表,通過移動端設備與AI結合輔助指導⽤戶居家⾃主完成精準的⾼質量復健動作。同時,用戶還可選擇1對1的真人私教課等。

在大眾康復意識覺醒之下,該產品主打的是通過專業且低門檻&即時性的服務和產品,來解決白領[不適之上、醫療之下]的供給真空,彌補傳統中醫理療館、盲人按摩、醫院無法滿足的輕量化優質康復訴求。該產品主要商業模式是線上2C,目前公司自媒體賬號上線三個月已經積攢了20萬粉絲。

殷銳清向36氪透露,其醫療級產品研發也接近完成,計劃在年內進行數字療法申報,公司未來還將會陸續推出智能康復硬件,與軟件康復服務相互聯動。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探勢健康」完成千萬元級種子輪融資,遠毅資本投資  2022-10-20
  • 柏源健康獲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5-19
  • 國新健康與妙健康開啟戰略合作,共同打造數字化健康管理新方案  2021-08-11
  • 妙健康完成近5億元C輪融資  2019-04-01
(0)
上一篇 2022-10-20 18:30
下一篇 2022-10-20 1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