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享科技」完成A+輪融資,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領先的新型電力系統能源數字化AI創新企業電享科技(PowerShare)完成A+輪融資,由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領投,bp風投(bp Ventures)、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基金(Alliance Ventures)繼續跟投。本輪戰略投資將推動電享科技在能源數字化人工智能技術持續領先,以及虛擬電廠、分佈式能源管理系統、儲能雲與電池AI檢測等核心業務的全球市場開拓,加速電享科技全球化布局。

總部位於上海的電享科技是一家以領先電池AI和能源AI技術為核心的能源數字化創新企業,憑藉其在電力交易、能源調度和電池充放電技術領域的上百項AI算法,為以清潔能源為代表的能源市場提供數字化解決方案及儲能資產價值運營服務。

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首席執行官Alexander Petrofski表示: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在沃爾沃汽車與未來技術領導者的合作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通過此次投資,我們期望能夠通過探索電享科技的創新能源管理技術,加快我們全面實現電氣化,提升數字化能力,並對相關能源領域提前布局。

沃爾沃汽車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洪爾洪汽車亞太區總裁兼CEO袁小林表示:以中國為核心的亞太地區,一直是沃爾沃汽車加速技術創新、數字化轉型以及賦能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區域。很高興看到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在中國市場開花結果。伴隨着首筆戰略投資在中國市場的落地,沃爾沃汽車將持續推動在中國市場乃至全球市場的科技創新,圍繞消費者需求實現在未來出行時代的科技引領。

電享科技創始人兼CEO朱卓敏表示:在能源數字化進程中,電享科技瞄準全球市場,深耕數字能源領域,提前布局虛擬電廠技術、微電網控制技術、電池和能源AI技術、光儲充檢及V2G等技術,並在國內和海外擁有豐富的項目實踐經驗。未來,隨着全球能源結構轉型和新型電力系統構建步伐加快,能源數字化發展也將會迎來更大的市場空間。電享科技作為一家創新型科技企業,將會加大技術研發投入、加速全球市場拓展,用AI技術賦能新型電力系統建設,推動能源數字化發展。我們也期待在與各方的戰略投資合作中探索更多可能性,助力清潔能源的可持續發展和驅動低碳未來目標的實現。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動點科技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電享科技」完成A+輪融資,沃爾沃汽車科技基金領投  2022-10-20
  • 沃爾沃汽車10月在華銷量16688輛,同比增長19.2%  2020-11-06
  • 沃爾沃計劃與吉利合併,納入吉利香港上市公司  2020-02-10
  • 吉利與沃爾沃將合併發動機業務  2019-10-07
  • 吉利推遲沃爾沃上市計劃  2018-09-10
(0)
上一篇 2022-10-20 15:40
下一篇 2022-10-20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