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訪問原網址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製造的鴻海,轉型為科技的鴻海。”在10月18日的鴻海科技日上,鴻海集團創始人和董事長郭台銘駕駛着Model B登場,在現場他如此表示。

這輛Model B是今天的主角之一,與之一同亮相的還包括Model C量產版,以及另一款新車型Model V。

其中,Model C在去年的鴻海科技日就已經亮相,定位於純電SUV車型,是富士康旗下首款推出量產版的乘用車,售價將低於100萬新台幣(約23萬元人民幣)。相比於原型車,在量產版上Model C的馬力從400匹提升到460匹,零百公里加速降到3.8秒,續航版續航達到700公里。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Model C 來源:鴻海科技日直播截圖

據介紹,Model C在9月已經通過納智捷品牌開啟預定,32小時內訂單超過15000輛。

新亮相的Model B則是一款兩廂車,450公里的續航里程,零百加速6.6秒,自動駕駛輔助功能支持OTA升級。另一款新車型Model V為電動皮卡,載重1T,拖拽3T,續航里程420公里。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Model B 來源:鴻海科技日直播截圖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Model V 來源:鴻海科技日直播截圖

以上三款車型將在台灣、泰國和美國的工廠逐步投入生產。同時富士康提到,除了三電系統外,其還將提供半導體、電池以及軟件平台的垂直整合服務。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在去年的鴻海科技日,富士康一口氣發布三款新車型——電動轎跑SUV Model E、電動巴士Model T以及Model C,自此揭開其造車野心。如今隨着兩款新車和量產版Model C亮相,其造車路徑也更加清晰。

去年,富士康以2.3 億美元的價格,從電動卡車初創公司 Lordstown Motors收購其俄亥俄州工廠,擁有了旗下首座汽車工廠。同時,富士康還為Lordstown Motors的汽車生產代工,近期其首款純電動皮卡Endurance已在這家工廠下線。

另一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INDIEV也在近期和富士康達成協議,將在富士康俄亥俄州工廠製造其首輛量產車的原型車。在今年 3 月,Model T也已交付給高雄客運投入運營。

不過,富士康的造車路也並非一帆風順。

富士康對汽車產業的布局最早可以追隨到2005年,其斥資3.7億元,收購台灣四大汽車線束廠之一的安泰電業,涉足電瓶線、倒車雷達等車用電子設備。富士康由此正式切入汽車供應鏈,並在隨後為寶馬、奔馳等品牌供應產品。

2014年,郭台銘還曾發起一個代號為“A-Fu Initiative”的電動車項目,不過其發展並不如意。

隨後富士康又和騰訊、和諧汽車共同成立“和諧富騰”試圖造車。“蔚小理”也在這一時期先後成立。和諸多新勢力對比來看,富士康開始嘗試汽車製造的時間並不算晚。但和A-Fu Initiative項目類似,和諧富騰也走上了難產的老路,由此脫胎而來的拜騰汽車在去年11月已被申請破產清算。

在此期間,富士康還和吉利達成合作。去年1月,雙方宣布將成立合資公司,為全球汽車及出行企業提供代工生產及定製顧問服務,包括但不限於汽車整車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和電動車全產業鏈全流程等。

在吉利和FF的合作中,也不乏富士康的參與。同樣在去年1月,吉利曾官宣和FF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在技術支持和工程服務領域展開合作,並探討由吉利與富士康的合資公司提供代工服務的可能性。但這一合作的可能性短期內恐怕難以實現——FF 91的量產時間在今年又跳票了。

合作夥伴難以指望,想造車終究還得親自上陣。2020 年富士康聯合裕隆集團共同成立合資公司鴻華先進,富士康占股51%。去年首次發布的三款車型Model E、Model T以及Model C,便是由該公司打造。

馬斯克曾調侃富士康:“與手機或智能手錶相比,汽車非常複雜,你不能去找富士康這樣的供應商,然後說‘給我造輛車’。”

今天,這樣的情景似乎不再難以想象。不過,富士康的造車業務究能否打動汽車製造商,令之交出軀體甚至靈魂——近年來這個問題已經日益敏感,並最終撬動多大的市場規模,都還是未知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快科技  CNBeta  數字尾巴  TechWeb  界面

相關事件

  • 富士康鴻海科技日:Model C量產版動力升級,兩款首發新車續航超400公里  2022-10-18
  • 鴻海披露電動車最新進展:Model C將在10月開放預訂  2022-03-23
  • 鴻海首款電動車Model T下月交車:續航超400公里  2022-02-14
  • 鴻海:印尼電動車投資總額80億美元,今年將推出兩款電動車  2022-02-10
  • 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5年內電動汽車業務年營收達到350億美元  2021-10-18
(0)
上一篇 2022-10-18 20:31
下一篇 2022-10-1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