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意創」完成A輪融資,英飛尼迪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新能源汽車功率半導體及系統方案提供商中科意創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輪融資,累計融資金額超億元。本輪融資的領投方為英飛尼迪資本,老股東中南創投、廣州開發區基金旗下視盈基金繼續追加投資,跟投方還包括冰川資本、樂融資本等國內知名機構。

本輪融資款項將主要用於第三代半導體SiC功率模塊先進封裝中試線建設,為第三代半導體爆髮式增長與量產滲透,提供堅實的技術儲備和優質的量產服務保證。為上下游合作夥伴提供先進封裝技術驗證平台,打造行業開放的創新應用基地。

中科意創成立於2021年3月,由廣東省大灣區集成電路與系統應用研究院和創始團隊發起設立,是中國科學院體系投資孵化的重點項目,創始人任廣輝具有十五年汽車電子從業經驗,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和廣泛的行業資源,團隊成員80%以上擁有博士或碩士學位,核心成員主要來自於博世、法雷奧、通用電氣、華為等國際知名企業,具備十年以上海內外產品設計開發經驗,並且得益於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總師的親自指導和大力支持,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高性能新能源三電系統以及功率半導體量產解決方案,聚焦於車規芯片、功率半導體及新能源汽車控制器系統開發。

英飛尼迪資本董事總經理、合伙人黃欽表示:“中科意創團隊穩打穩紮,一步步實施戰略規劃,在系統業務方面,中科意創已經走在了前面,進入多家優質車廠客戶;以系統業務帶動的兩種先進封裝模式上,也處於行業較領先位置。在前途光明的碳化硅取代硅基的產業化加速發展過程中,在目前車規級碳化硅國產滲透率幾乎為零的巨大市場空間中,中科意創有望獲得超出行業的增長,成為行業領先的系統級公司。

大灣區集成電路研究院常務副院長、中科院微電子所研究員、中國汽車芯片聯盟專委會副主任、中科意創董事長王雲表示:“中科意創是大灣區集成電路研究院孵化企業的優秀代表,研發的SiC模塊和系統產品已經在多家車企進行驗證,在手的研發訂單近億元,未來三年可為企業帶來超5億元的銷售收入,相信中科意創在經營團隊的努力下和各投資方的支持下,一定會創造更加輝煌的成績”。

大灣區集成電路研究院院長葉甜春研究員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下一步發展需要找准發展方向,結合產業特點,以產品為中心、以行業解決方案為突破,差異化定位和布局。新能源汽車將給中國帶來萬億元的巨大市場。中國要與國際合作夥伴平等競爭,就要具有提供產品和系統解決方案的能力。中科意創是我們大灣區研究院孵化的創業企業,創始團隊在汽車行業深耕多年,充分發揮了系統牽引和整機帶動的優勢,企業已經進入快速成長期。希望中科意創能夠敢於擔當,勇於創新,為我國汽車工業的自立自強和自主可控貢獻力量,實現創新引領”。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TechWeb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中科意創」完成A輪融資,英飛尼迪資本領投  2022-10-14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9-20
  • 中科物棲完成近3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5-10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1
  • 功能性生物基材料研發公司「中科國生」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1-11-17
(0)
上一篇 2022-10-14 17:27
下一篇 2022-10-14 1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