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開首飛,本月將公布第六代產品最新進展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0月11日消息,據小鵬匯天官微消息,10月10日下午,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以下簡稱:X2)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開首飛,這是繼迪拜民航局為X2頒發特許飛行許可后,首次在當地進行公開飛行展示。

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開首飛,本月將公布第六代產品最新進展
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開首飛,本月將公布第六代產品最新進展

  首飛儀式現場,小鵬汽車副董事長、總裁顧宏地對此次活動進行了詳細介紹:”X2這一次在迪拜進行的飛行展示,是小鵬匯天首次走出國門、真正意義的海外公開首飛,為我們下一代飛行汽車的出海奠定堅實的基礎。之所以選擇把首飛放在迪拜,是因為迪拜是世界知名的‘創新之城’,喜歡接受新鮮事物,並對未來交通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布局。”

  此次海外首飛的旅航者X2,是由小鵬匯天自主研發製造的第五代飛行汽車。X2採用封閉式座艙,通過極簡元素的空間碰撞,呈現水滴狀光潔純粹的造型,在擁有科幻外觀的同時,兼顧高效率空氣動力學,實現飛行時的極致氣動性能。為了實現輕量化,X2全機身採用碳纖維結構。

  X2可搭載兩位乘客,純電動飛行符合城市綠色交通出行的目標,適用於未來城市的低空飛行,可滿足城市內短途出行需求,同時還可為野外救援、醫療運輸等場景服務。官方稱,目前X2搭配手動駕駛和自動駕駛兩種模式,在X2的自動飛行過程中,乘客只須通過一鍵啟動、一鍵返航、一鍵降落等簡單操作即可擁有安全、智能的飛行體驗。

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實飛畫面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實飛畫面

  早前,小鵬匯天專業團隊攜旅航者X2在迪拜民航局監管下進行了嚴謹的評審工作,順利通過特定運行風險評估,並獲得在迪拜開展海外首次公開飛行的許可。該團隊在前期整合了X2研發團隊的技術資料,參照國際化標準模型,制定了X2演示飛行的運行概念和運行手冊,對運行風險進行了評估,在場地方SanadAcademy和迪拜民航局的協助下,完成了風險緩釋方案,確保公開飛行安全進行。測試過程中,當地民航局評審人員對旅航者X2產品的穩定性,以及整套飛行操作流程規範性表達了讚賞。該評審的通過,意味着小鵬匯天成為了迪拜通過該重量級飛行類交通工具評估的首家企業。

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開首飛,本月將公布第六代產品最新進展

  去年10月24日,小鵬匯天曾公布第六代飛行汽車的設計概念視頻,那是真正意義的飛行汽車,具備了智能、電動、垂直起降和“路空一體”的特徵。陸行時跟一輛智能電動汽車一樣,滿足日常路面的交通出行;飛行時,在場地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打開摺疊變形系統,實現垂直起降和低空載人飛行,且具備手動和自動兩種飛行駕駛模式。顧宏地現場透露,在今年10月24日“小鵬汽車科技日”上,小鵬匯天會對外公布下一代飛行汽車最新的研發進展,包括構型設計、外觀設計和空中駕駛方案等。

小鵬匯天第六代飛行汽車圖片(概念圖)小鵬匯天第六代飛行汽車圖片(概念圖)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11  小鵬匯天飛行汽車旅航者X2完成海外公開首飛,本月將公布第六代產品最新進展
  • 2022-09-28  何小鵬卸任小鵬匯天董事長,公司致力於打造飛行汽車
  • 2022-09-25  何小鵬斥資近3000萬美元買入小鵬股票
  • 2022-09-13  小鵬飛行汽車將前往迪拜開展符合性驗證飛行測試
  • 2022-09-09  小鵬G9上市發布會時間定於9月21日
(0)
上一篇 2022-10-11 13:25
下一篇 2022-10-11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