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在英國裁員幅度高達 20%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0月5日消息,據《金融時報》報道,低功耗芯片設計公司ARM已經將其英國員工人數減少了20%。此舉違背了軟銀在2016年收購這家科技公司時向英國政府作出的招聘承諾。

  ARM公司通過向蘋果和三星等其他公司出售生產其芯片的許可授權來賺錢,但自己本身並不生產任何產品,它對其處理器的興趣越來越大:樹莓派等低功率開發板及其許多替代品興起,蘋果AppleSilicon的M系列在計算世界中掀起風暴,以及更高功率的高通芯片出現在筆記本電腦和高端智能手機中。

  與其他國家/地區的員工相比,全球18%的員工裁員似乎更多地落在了英國員工身上。世界各地的員工人數減少了550人,但在英國卻有700人的工作被終止。在英國,ARM公司有3500名員工,但在裁員后現在減少到2800名。此舉是在英偉達收購失敗後進行的,該公司估值為660億美元。ARM公司的首席執行官ReneHaas最近對公司董事會成員的更新表示歡迎,他之前表示,公司需要避免重複工作,控制非關鍵項目的工作,並對管理費用實行更嚴格的管理。

  然而,此舉引起了英國工會Unite的憤怒,該工會在今年3月呼籲暫停裁員,以便財務檢查能夠發現該公司是否真的需要裁員,該公司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9個月期間凈收入剛剛超過20億美元(約141.6億元人民幣),但利潤只有26萬美元(約184.1萬元人民幣)。當時ARM發言人的一份聲明表明,“12%-15%”的員工可能會受到影響。IT之家獲悉,由於投資估值的巨大減記,軟銀本身在2023財年第一季度(2022年9月1日開始)報告了234億美元的巨大損失。

  軟銀在2016年接管英國ARM公司時承諾將其勞動力增加一倍,並通過雇傭1730名新員工實現了這一目標,使英國的員工人數達到3500人。今天的公告顯示,其中40%的員工被裁撤。

  預計將上市但尚未宣布IPO的ARM公司,目前在英國發布了373個招聘職位,其中大部分是工程類職位。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05  Arm在英國裁員幅度高達20%
  • 2022-10-05  消息稱軟銀創始人孫正義並未向三星提出投資 Arm 的建議
  • 2022-09-21  軟銀考慮讓Arm與三星達成戰略合作
  • 2022-09-16  英國首相擬推動與軟銀高管會談,尋求讓Arm在倫敦上市
  • 2022-06-28  Arm擬利用IPO融資所得進行併購和招募員工
(0)
上一篇 2022-10-07 18:59
下一篇 2022-10-07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