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發售國內首款氫能自行車,售價12800元

訪問原網址

文|張婧怡

編輯|蘇建勛

9月28日,永安行氫能自行車宣布上市。該車是目前國內首款大規模量產的面向消費端(to C端)的氫能自行車,車型瞄準民用消費市場,採用低壓儲氫和換氫技術,助力零碳環保。據了解,這款氫能自行車含5年500瓶供氫服務,官方售價為12800元。

據永安行氫能自行車工程師介紹,永安行首款toC端的氫能自行車Alpha系列具備GPS定位、物聯網通訊、信息採集、處理等車聯網技術,可實現智能感知、交互、大數據服務等功能。

這款氫能自行車的特殊之處在於,是由氫氣發電機直接給電機供電,變速功能由騎行者的腳踏來控制,其動力來自於氫氣通過車輛內置氫氣發電機的電化學反應而產生的動力。這有別於電動自行車鋰電池供電,因此氫能自行車不需要充電,採用固態儲氫技術,既安全又環保。整車重量27kg左右,行車時速最高22km/h,0.7L的儲氫器可以連續騎行2.5小時續航里程55公里,能有效解決城市市民零碳環保、便捷快速的通勤出行需求。

永安行發售國內首款氫能自行車,售價12800元

永安行氫能自行車Alpha系列

據悉,氫能自行車每輛都配備一個儲氫器,為了保證消費者用氫便捷,永安行氫能數字運營平台對每輛車內儲氫器進行數據追蹤及數字化管理,氫能即將使用不足時,信息報送後台運營中心,氫能運維人員將根據信息及時提供換氫服務。同時,該車發動機的燃料電池在產品壽命結束后可回收再利用,材料回收利用率可達80%以上。

“一輛車換氫時間為10秒鐘,我們通過一年多在共享型氫能自行車市場的成熟運營,認為換氫服務安全高效且經濟環保,解決了加氫站的建設難題。”永安行氫能自行車項目負責人表示,“ 全新氫能自行車實施生態購車計劃,消費者5年內可以享受2.6萬公里免費氫能服務,以及500瓶免費換氫、免費維護保養服務。在車型迭代更新時,��供消費者以舊換新及車輛回收服務。”

據永安行董事長孫繼勝介紹,永安行氫能自行車是國內首款面向個人消費端的氫能動力自行車,旨在解決城市零碳環保快速通勤的出行需求,是實現“雙碳”目標和國家能源戰略轉變的發展路徑之一,也是自行車出行的一個新發展方向。

五年前,永安行就開始布局制氫、儲氫、燃料電池等,小功率燃料電池生產線去年10月份投產,產能設計年產5萬台/套,預計到10月份達到滿產,目前永安行也正在布局20萬台/套產線生產小功率燃料電池。

制氫成本方面,孫繼勝表示,目前每公斤氫氣售價已降至50元,制氫的一條路線是太陽能發電、電解水制氫,制氫成本由太陽能發電成本決定。他認為,“未來三年內,每立方米氫氣售價將低於3元,也就是一公斤氫氣會在35元以下。”

目前,永安行共享型氫能自行車已在上海和江蘇常州同步推出。今年8月,永安行已經在上海設立永安行(上海)氫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設氫能產業應用終端產品和服務平台,為更多的氫能自行車用戶提供加氫、換氫服務。該公司正在杭州、南京、蘇州、上海等周邊城市積極建立氫能產業供應鏈,加快布局和融入長三角的氫能產業一體化發展。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CNBeta  快科技  36Kr

相關事件

  • 永安行發售國內首款氫能自行車,售價12800元  2022-09-29
  • Motto將在巴黎推出新的電動自行車訂閱服務  2022-03-15
  • Rivian申請相關商標,或考慮進軍電動自行車領域  2022-01-11
  • 電動自行車新國標:必須支持腳踏騎行  2018-05-20
  • 永安行2017年凈利潤5.16億元,同比增長超343%  2018-04-01
(0)
上一篇 2022-09-30 10:51
下一篇 2022-09-30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