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勱德」完成A輪融資,泓元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蘇州新勱德醫療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輪融資,由泓元資本獨家投資。這是新勱德自成立以來首次對外融資,所獲款項將用於公司旗下肺部給葯和鼻腔給葯等藥物遞送技術平台的建設、工業化製造中心升級以及團隊拓展等。

新勱德創立於2016年,致力於複雜藥物遞送裝置的設計、開發、製造,以及葯械組合產品開發。依託於旗下的肺部給葯和鼻腔給葯等技術平台,新勱德已經開發了單劑量膠囊型DPI裝置,多劑量泡罩型DPI裝置、柔霧吸入裝置和多動力鼻噴裝置等,應用領域涵蓋了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鼻部和腦部等疾病藥物的遞送。

自成立以來,新勱德突破技術專利壁壘,已經與亞洲領先的多家大型上市製藥企業達成了商業開發吸入給葯裝置合作,是國內擁有最多吸入給葯裝置開發的製造商。從高端仿製吸入器械到創新IP設計裝置,新勱德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並實現了醫療藥物遞送級硅芯片設計與霧化芯片模組的商業化量產技術突破。

新勱德創始人、董事長趙光濤先生表示:“哮喘、COPD、鼻炎等呼吸系統疾病是我國一類重要的慢病疾病,患者基數龐大,吸入製劑主要依賴於少數進口治療藥物,患者用藥負擔沉重,存在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新勱德致力於利用藥物遞送裝置的技術創新,最大化藥物的臨床療效,為患者提供更多高質量、可及的治療選擇。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泓元資本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未來,公司也將在資本的助力下,繼續秉持我們創業的理念與初心,聚焦中國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深耕吸入製劑領域,提升產品可及性和可負擔性,惠及更多呼吸慢病患者。”

泓元資本創始合伙人朱青生博士表示:“在全球範圍內,吸入給葯無論是新品研發還是仿製葯一致性評價上都有很高難度,葯械組合產品中的給葯裝置壁壘一直難以突破。新勱德是中國首家能夠在這個領域突破技術壁壘並成功通過BE一致性評價的本土企業,非常令人鼓舞。泓元資本非常高興與新勱德合作,全方位助力推動吸入給葯製劑的創新與國產化,為中國患者帶來更多可及的療法。”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新勱德」完成A輪融資,泓元資本領投  2022-09-27
  • 葯明博銳完成近三億元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9-02
  • 思珞賽完成逾千萬美元Pre-A輪融資  2022-07-11
  • 星銳醫藥宣布完成1.5億元A輪融資  2022-05-16
  • 生物醫藥公司格瑞特森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5-12
(0)
上一篇 2022-09-27 14:51
下一篇 2022-09-27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