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識科技完成種子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國內首家Web3.0 數字運動平台者識科技獲高樟資本數百萬人民幣種子輪融資,貓九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據了解,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團隊搭建以及產品研發。

者識科技是國內首家連接線下的運動世界和鏈上Web3世界的數字運動平台。在線下,者識科技在籃球場、體育場館等各類運動空間獨立研發部署AI動捕分析系統,利用AI視覺算法全自動記錄運動者的高光視頻和表現數據;在線上,者識科技接入Conflux區塊鏈,以NFT頭像+鏈上運動數據/視頻憑證+運動等級成長體系為核心運營理念,讓Web3融入大眾真實的運動生活。

現階段,者識科技的AI動捕系統已覆蓋國內200餘個運動空間,平台積累超過30萬的高度活躍運動人群,並為期生成了超過3億+的運動大數據。

近年來新興運動類⽬興起,運動人群及規模崛起迅速。 2020年僅冰雪產業規模達6000億,預計2025 年將達萬億;新興運動⻜盤市場規模超過8500萬,近兩年年增⻓150%以上;全球極限運動愛好者超10億,我國約佔近全球1/5,當前市場規模保守估計3600億元,並逐年增⻓。 

同時,據Cryptoslam統計,⽬前銷售額最⾼的三個NFT項⽬分別是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NBA 球員卡收藏品NBA Top Shot和虛擬形象收藏品 Cryptopunk,銷售額分別達到10.4/6.7/6.5億美元。體育運動成為NFT最有效的商業落地場景之一。

當下體育運動產業也存在不少痛點。如缺少⽤戶⻓期運動記錄沉澱,用戶參與運動粘性低,⽤戶參與的運動項⽬多⽽散,沒有標準統一的運動身份憑證體系。運動⾏業相關組織也缺乏新的運營⼿段以及品牌形象年輕化途徑,⽤戶參與度低、認同感弱。

基於當下體育產業存在的痛點,在用戶端,者識科技推出個⼈數字化運動檔案,通過個⼈多類型NFTs如NFT頭像、視頻NFT、運動活動憑證NFT、運動社區憑證NFT等提升體育運動的社交屬性。在品牌端,者識科技向品牌/賽事/平台等機構提供⼀站式的Sports NFT服務 以運動數字資產為核⼼,打造未來的 web3運動社區。

者識科技完成種子輪融資

者識科技區塊鏈身份憑證及運動數據記錄

者識科技是一隻由國內外名校名企、技術專家、體育產業的連續創業者組成的年輕團隊,同時擁有科技研發+市場運營的雙向基因。創始人兼CEO李超曾在硅谷視頻服務准獨角獸Anvato任職,后被谷歌收購;CTO郭璟曾就職於三星通信研究院和蔡司等名企,負責視覺算法研究和軟硬件搭建;CIO楊嘉航專攻加密攻擊算法,最早於2012年開始參與web3相關創業。

者識科技深耕AI動捕技術多年,與海康共同研發了四目運動直播相機、AI引擎、球場攝像機等多個運動捕捉硬件產品。

者識科技完成種子輪融資

者識科技運動捕捉系統

者識科技的產品理念旨在通過AI、區塊鏈等多種技術記錄生成運動內容,提升Web3應用普適性,讓每個用戶都能在運動社區創造內容並且受到相應激勵,通過區塊鏈賬本記錄用戶數據,通過品牌方廣告資金激勵運動者產生內容並消費運動相關內容。

創始人李超表示: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web3產品,大部分還是停留在web3/加密圈子裡,偶爾有些破圈的項目也往往因為複雜的流程和場景讓普通人敬而遠之,我們的web3社區會走進每一個運動者的日常生活,無論是線上鍛煉還是線下運動場景,我們不是通過發NFT的方式去套一層web3概念的殼,而是用web3去解決運動者的需求。”

據了解,者識科技將在2021-2022年上線運動AI基建Blockie,2022-2023年鋪設運動AI、搭建Web3運動社區並打造個⼈運動ID,在2023-2024年實現NFT基礎設施+場館AI基建+鏈上運動ID+運動資產產品閉環”改為:者識科技計劃將在2022年底上線web3運動平台Blockie,在未來實現NFT基礎設施+運動場景AI基建+鏈上運動DID+運動資產產品閉環。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3 18:49
下一篇 2022-09-23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