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核酸藥物研發引領者佑嘉生物完成A+輪數千萬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2022年9月23日,佑嘉(杭州)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佑嘉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陝投成長獨家領投。本輪資金主要用於推進佑嘉肝纖維化項目YJH-0425的IND申報和其他多個產品管線臨床前的研究。

佑嘉生物時隔不到一年繼天士力集團渤溢基金和康居創投聯合投資數千萬元人民幣的A輪融后,再次得到專業機構的追加投資,充分體現了資本市場對佑嘉生物的高度認可。

佑嘉(杭州)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佑嘉生物”)由多名海歸博士和具有豐富產業化經驗的團隊聯合創建,擁有近 1500㎡的生物和化學實驗室,以滿足臨床所需為出發點,做讓老百姓用得起的創新葯為己任,產品管線覆蓋抗纖維化、抗病毒、心血管疾病等領域。目前已建立成熟的核酸藥物全流程開發平台,包括核酸藥物智能設計NDDS系統、藥物評價系統、CPNPPNACLNP遞送系統和核酸藥物CMC平台。

核酸藥物是繼小分子、抗體藥物之後的第三次製藥浪潮,成為全球製藥產業的必爭之地,但在靶點選擇、化學修飾、遞送系統等技術環節有着極高的門檻,制約着產業的發展。為提高核酸藥物的成藥性和國際競爭力,佑嘉生物已搭建了靶點選擇和序列設計的智能NDDS系統、化學修飾第三代CMS3修飾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且滿足多種給藥方式及靶向性的CPNP、PNAC和LNP的多元化遞送系統,解決了核酸序列的穩定性、半衰期、免疫原性和特異性等影響成藥性的關鍵技術問題,大大縮短了研發周期和研發費用,佑嘉生物自主研發的FIC產品0425將於2022年年底遞交IND申請。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億歐

相關事件

  • 小核酸藥物研發引領者佑嘉生物完成A+輪數千萬元融資  2022-09-23
  • 瑞博生物完成4000萬美元E1輪融資  2022-07-29
  • 中國小核酸製藥領軍企業瑞博生物再獲4.7億元C2輪融資  2020-04-03
  • 小核酸藥物研發商「瑞博生物」獲得逾2億元C1輪融資  2019-12-05
(0)
上一篇 2022-09-23 12:49
下一篇 2022-09-23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