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強醫計劃、發力女性市場,雍禾醫療尋求增長故事

訪問原網址

9月21日,雍禾醫療正式對外宣布了其價值觀:好醫生,並啟動了旨在強化醫生體系建設的“強醫計劃”,還正式推出了女性植髮品牌“發之初”的服務產品。

近年來,植髮行業一路“高歌猛進”。但在這過程中,還有座難以逾越的“大山”,即短缺的專業醫護人員。據了解,目前植髮行業從業人員水平參差不齊,專業植髮人員較為稀缺。有關植髮機構醫生通過短期培訓便上崗的新聞時有報道,對行業的口碑帶來了負面影響。

如何解決醫生資源緊張的問題成為市場上“頭部”玩家關注的重點。根據雍禾醫療中期業績公告,目前公司已構建1198人的醫師團隊,醫生人數達到291人;另外,雍禾醫療上半年新建3家雍禾植髮醫療機構, 1家“發之初”女性植髮院部,預計2022年全國植髮機構將接近70家。

雍禾醫療COO徐洋指出,“從行業來說醫生資源是稀缺的;但在雍禾內部通過人才體系已經解決了醫生的選、育、存、留問題,能支撐雍禾自身的業務發展。”

但為應對業務量的快速增長,雍禾醫療推出了“強醫計劃”,涉及技術實現能力、診斷能力、學術能力多個維度,並會根據市場需求及應用場景,實現毛髮移植技術的複合和多元化應用;並針對術中疼痛、術后毛囊炎、脫落換茬期等難點進行攻關與創新,研究多樣化解決方案;加強手術全程的心理疏導與人文關懷,及術后醫生隨訪與手術質量管理等等。

雍禾醫療目前還在重點推進毛髮一體化診療。��洋介紹到,植髮是一項精細的外科手術,術中的麻醉、醫生的操作至關重要,但門診醫生的術前診斷、方案設計,又決定着手術的基本方向;術后的複查、養護,更影響着手術的最終效果。醫生是植髮醫療健康發展、植髮手術服務專業化的重中之重。“問診、手術、養護的全流程,都應該由醫生來主導。”為此,雍禾推行實施了“醫生門診制度”,確立了“醫生親自面診、非醫務人員不能代替醫生看診”的基本原則,強調必須由醫生作出專業的診斷。

另外,針對對美學元素更關注的女性市場,雍禾醫療還正式推出了“發之初”這一女性植髮品牌。

啟動強醫計劃、發力女性市場,雍禾醫療尋求增長故事

企業供圖

據雍禾醫療在發布會上正式發布《2022女性美學植髮趨勢報告》來看,隨着植髮年輕化發展,近幾年女性植髮消費需求持續增長,女性髮際線、眉毛等種植需求也在不斷擴大。女性美學植髮消費已經成為新趨勢。女性消費者對自身外貌形象的求全求美,選擇毛髮移植的需求主要是加密稀疏部位,達到改善臉型的效果,對造型設計更加關注。

因此,“發之初”品牌核心落腳點在“好設計+好醫生”的組合上。據介紹,這是一款專為女性提供美學毛髮診療、美學植髮、毛髮養固等一站式毛髮服務。所謂“好設計”,舉例來說,發之初植髮際線使用“六點五區一線”的方法,將額際線和額鬢角個性化的精準定位,達到髮際線設計的打造美學高標準;發之初植眉手術則結合面部三庭五眼比例,肌肉運動方向、眶骨發育輪廓,用獨創的“五點五區一弧度”的方式來適合消費者的眉形以及眉毛生長方向,等等。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雍禾醫療也在重點發力下沉市場。針對下沉市場人均消費水平和能力相對較低的問題,徐洋指出,公司會重點給出差異化、性價比高的解決方案,“如果不選擇植髮,還可以用藥物、小激光、日常護理等保守方案,但保守方案保護的是原有的頭髮,已經掉了或死掉的毛囊只能用植髮來解決”;另外,雍禾還提供了一體化診療方案,即將病因診斷更清晰,進而無形中降低了對於毛髮問題的解決成本。

上述的理念也呼應了雍禾醫療多尋求的第二增長曲線,即進軍養發、固發市場。截至目前,以毛髮服務為核心,“雍禾醫療”旗下已有植髮品牌“雍禾植髮”、醫療養固品牌“史雲遜”、女性美學植髮品牌“發之初”及醫學假髮品牌“哈發達”等組成的品牌矩陣,並基於此不斷拓寬公司的業務邊界。

不過,據雍禾醫療上半年財報數據顯示,雍禾醫療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7.48億元人民幣,同比下滑29%。從市場環境來看,雍禾醫療財報數字下滑受疫情影響嚴重。但疫情之外,消費醫療行業也正面臨著行業變革與升級,合規、品牌影響力等正成為強化“頭部玩家”們在滲透率較低的毛髮醫療賽道取得市場競爭力的關鍵要素,雍禾醫療“強醫計劃”的推出也成為必然。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36Kr

相關事件

  • 啟動強醫計劃、發力女性市場,雍禾醫療尋求增長故事  2022-09-22
  • 年末最熱新股雍禾醫療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漲逾5%,成“植髮第一股”  2021-12-13
  • 德達醫療融資超一億美元,獲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戰略投資  2021-09-17
  • 卓正醫療獲E輪6000萬美元融資,將繼續擴充線下醫療機構  2021-09-06
  • 左手醫生完成1億元B輪融資  2021-08-25
(0)
上一篇 2022-09-22 20:49
下一篇 2022-09-22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