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珍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盈峰投資、中楷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文 | 董柴玲

36 氪獲悉,廣東品珍鮮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品珍科技)已於近期完成數千萬元Pre-A 輪融資,由盈峰投資、中楷資本聯合領投,順銀產融跟投,凝華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據了解,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品珍科技旗下“御鮮鋒”系列預製菜產品研發、品牌升級和市場推廣等方面。

品珍科技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以預製菜產品為主的新消費品牌公司。針對年輕人群,公司在2020年推出“御鮮鋒”系列預製菜產品,目的是以專業的口味復刻能力,為消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網紅美食 DIY 過程和用餐樂趣,打破餐廳級菜肴的場景局限。

以每年 30%的複合增長率進行,中國預製菜市場正在成長為萬億規模的市場。當前市面上的預製菜主要可分為即熱、即烹、即配、即食幾大分類,口味創新、便利性和品質都成為消費者的考慮因素。

「品珍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盈峰投資、中楷資本領投

圖據受訪者

“御鮮鋒”目前推出了小龍蝦、酸菜魚、花膠雞、天下一盆(盆菜)等網紅預製菜品。其中超級單品“小龍蝦尾”2022年在天貓平台創下“818”電商節單品銷售額1600萬的記錄;另一款爆款單品“珠海白蕉海鱸魚”也曾登上“618”京東魚類銷售量排名TOP1。

「品珍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盈峰投資、中楷資本領投

圖據受訪者

在選品方面,“御鮮鋒”主要通過市場數據、餐飲數據和用戶畫像等維度,結合大數據進行選品。包括獲取市場預製菜行業銷售、定價,收集餐飲行業評價數據,監測最新最熱網紅菜、爆品菜數據,以及確定對應的人群年齡段和興趣愛好等。

為了提高核心競爭力,品珍科技加強供應鏈建設,在全國建立12個倉儲網點快速響應消費市場。選品團隊從供應鏈源頭進行把控,形成以佛山為總倉,以及廣州、北京、上海11 個城市的雲倉的戰略布局。另外從物流成本來看,“御鮮鋒”與大型物流企業戰略合作,實現行業最低物流成本,並縮短配送時間。

線上渠道方面,“御鮮鋒”先後進入天貓、京東等頭部電商平台,並與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台合作。對於線下布局,“御鮮鋒”目前入駐了線下新零售、KA 連鎖等多個商超品牌400 多家門店,構建了線上到線下全國渠道市場。

「品珍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盈峰投資、中楷資本領投

圖據受訪者

品牌創始人兼 CEO 陳翠穎女士表示,作為 C 端品牌,公司以“懶人經濟”下的年輕人、高生活節奏下的都市白領以及小家庭為主的目標客群,推出“家常菜”和“酒樓菜”兩個產品線多元化家庭組合餐食,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以爆款產品佔領細分市場,“御鮮鋒”實現了銷售額的快速增長。陳翠穎透露,預計到 2023 年底公司營業額將達到5個億,並將針對未來預製菜跨界發展的機會以“大健康”和“功能性”為核心展開多元化發展。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新芽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品珍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盈峰投資、中楷資本領投  2022-09-22
  • 工業AI視覺平台阿丘科技完成2000萬美元B輪融資,襄禾資本領投  2020-11-12
  • AI視覺公司「感圖科技」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9-08-26
  • 智能營銷服務商“品覽”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9-07-30
  • 數據服務方案提供商“伯鐳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9-07-29
(0)
上一篇 2022-09-22 18:49
下一篇 2022-09-22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