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泰微精完成A輪融資數億元

訪問原網址

近日,超顯微、高精度手術機器人平台企業昂泰微精醫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簡稱:昂泰微精)宣布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領投,比鄰星創投、東久新宜資本、臨港藍灣基金、瑞華控股跟投,老股東泰福資本繼續跟投。

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產品研發、團隊擴張及GMP廠房建設。這意味着昂泰微精將在持續推進通用型顯微外科機器人、眼科手術機器人、經胃腸鏡機器人產品核心技術的同時,探索更多可完成主從顯微操作的手術機器人應用場景,進一步迭代其手術機器人產品管線,實現從單一技術應用向技術生態的發展。

作為業界第一家成功實現全程無抖動操作的機器人公司,此次融資的成功完成,不僅為昂泰微精未來發展提供了極大推力,也為手術機器人行業及微創手術術式更迭注入了生命力。

昂泰微精開創性地提供了顯微操作的解決方案,既能幫助醫生克服手部顫抖帶來的影響,又可以大幅降低醫生的疲勞和學習曲線,從而提高手術的精度和質量。目前昂泰微精主要研發了三款手術機器人,分別是通用型顯微外科機器人、眼科手術機器人、經胃腸鏡機器人。其通用型顯微機器人,可以覆蓋包括耳鼻喉、神經外科、血管外科、整形外科在內的外科領域,輔助現有醫療機器人(如骨科機器人、腔鏡機器人、血管介入機器人等)完成其無法完成的對精密度要求較高的術式。

媒體報道

      TechWeb  動點科技  投中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1 13:16
下一篇 2022-09-21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