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拓生物完成近億元種子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上海昂拓生物醫藥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種子輪投資,由杏澤資本領投。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建設獨有的反義核酸雙向調控技術平台,推進多個創新藥物管線的早期研發和布局。

昂拓生物成立於2022年7月,是一家基於反義核酸技術(Antisense Technology)的藥物開發企業。基於團隊過往在業界的前沿研究,昂拓生物搭建了國際領先的獨特高效siRNA技術平台和雙向調控蛋白表達的ASO技術平台,從而極大擴展了可治療的疾病範圍。昂拓生物目前着力於基於新型反義核酸技術的創新藥物的研發,主要開發治療肝靶向以及肝外靶向的代謝類常見病以及嚴重罕見病的核酸藥物。

昂拓生物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Xuehai Liang博士表示,過去短短數月,昂拓生物快速成長,此次融資使得公司能夠高效地推進自有技術平台的優化和定型,推動藥物管線的研發,以及在動物模型上完成不同藥物靶點的POC驗證, 並助力推進多個創新藥物管線的早期研發和布局。昂拓生物的目標是基於小核酸藥物平台的高效快速特點,以及靈活多樣的作用機理,通過研發創新型藥物來對抗並治療不同的功能獲得或功能喪失性疾病。昂拓生物將繼續建設獨有的反義核酸雙向調控技術平台,並將核心技術和知識轉化為病人急需的藥物,致力於成為全球小核酸藥物研發領域的領先者。

昂拓生物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的Yanfeng Wang博士表示,基於對RNA Biology和疾病機理的深入分析,和在反義核酸技術平台的優勢,昂拓生物在心血管、脂肪肝、腎囊腫、癌症以及阿拉吉爾綜合症等領域進行了多管線的布局,並致力於創新藥物的研發。目前,多項動物實驗數據已經表明昂拓生物自有技術平台的高效性,多個管線藥物的研發都進展順利,包括創新藥物的MOA。昂拓生物有信心並希望能儘快推動IND enabling的研究,儘快為病人帶來具有高效治療價值的創新藥物。

杏澤資本強靜博士表示,小核酸藥物是杏澤非常看好的一個方向。超過10個基於反義核酸技術的RNA靶向藥物在最近幾年先後批准上市,說明了這一新型藥物研發平台技術的成熟。昂拓生物創始人Xuehai Liang 博士和 Yanfeng Wang 博士是在小核酸領域深耕多年的資深知名專家,在ASO和siRNA領域擁有多項技術專利及多年管理和藥物研發的經驗。昂拓生物僅僅經過數月的發展,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完成了公司初創期最重要的幾件事,展現了創始團隊具備極高的運營效率。昂拓生物基於獨有技術平台,在肝臟、腎臟、胰臟及腫瘤等適應症領域進行了以創新葯為主的差異化布局,有走向國際化的潛力。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0 02:45
下一篇 2022-09-20 0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