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電池循環利用企業「恆創睿能」獲超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新能源退役鋰電池綜合利用解決方案提供商「恆創睿能」宣布完成超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由普洛斯旗下隱山資本領投。據悉,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完善梯次利用產品系列開發,新能源退役鋰電池循環處理產能構建以及新型鋰電濕法回收技術拓展。

此前,恆創睿能8月份剛完成由君聯資本、廣發系資本、恆信華業、瀚暉資本等明星機構聯合投資的超3億人民幣融資,B輪融資累計金額超過4億元。

恆創睿能於2017年成立,是一家致力於退役動力電池循環綜合利用的企業。恆創睿能聚焦鋰電池梯次利用、材料再生、新材料再造核心技術等,打造鋰電池規模化所需的自動化安全破碎、零污染處理、高收率再生利用的產業生態閉環,同時實踐碳足跡可查、減碳可量化等雙碳行動。

隨着全球新能源汽車加速滲透,在上遊資源緊缺、環保壓力加大與下游需求火熱的刺激下,挖掘“城市礦山”、實現鋰電材料回收成為行業大趨勢。以5-8年動力電池壽命周期測算,目前國內動力鋰電池已迎來第一輪退役高峰。

恆創睿能CEO陳志鵬告訴36氪,公司形成了鋰電池梯次利用、材料再生、電極材料再造的能源循環產業鏈。恆創睿能的梯次利用主要場景有小型分佈式備用電源領域,比如光伏+梯次電池組儲能、市電+電池組儲能,還有儲充一體化、備用電源、工具車、低速車、家庭儲能和便攜電源等。

據了解,恆創睿能於2020年同時獲批“梯次利用白名單”“再生利用白名單”資質,成為鋰電回收行業全牌照持牌企業。

據陳志鵬介紹,恆創睿能在全國布局了九大核心回收區域網點,實現退役動力電池和消費類電池的規模化回收,覆蓋比亞迪、欣旺達、SKI等電池廠商,廣汽、一汽、北汽等主機廠。此外,恆創睿能還與深圳巴士集團、廣州公交集團等運營商,人保、泰保等一系列保險報廢拆解廠均達成戰略合作,回收客戶打通了產業上下游。同時,公司已進入了以蘋果等國際企業的供應鏈,所生產循環材料已在新能源汽車與消費電子領域規模化應用。

目前,恆創睿能在惠州、江門和贛州分別建立了梯次利用和再生利用產業基地,產線年處理量5萬噸,回收產線今年預計超5萬噸,明年將達到15萬噸。

8月,恆創睿能在湖南湘江新區新能源特色產業園招商推介會上籤約投資,建設年產10000噸鋰電池材料回收和三元材料前驅體生產項目,投入使用后預計年產值10億元,助力當地打造新能源產業發展高地,推動區域產業集群,同時加速自身循環再生網絡布局落地。

針對本輪融資,恆創睿能董事長及創始人陳志鵬表示,本輪融資將擴寬恆創睿能國際化之路,與企業未來的戰略需求極度契合,憑藉普洛斯智慧物流生態體系資源,探索鋰電池回收上下游企業協同創新,完善低碳綠色創新發展模式,深化產業鏈業務協同,不斷完善電池回收體系。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新能源電池循環利用企業「恆創睿能」獲超億元B+輪融資  2022-09-19
  • 恆創睿能完成B輪超3億元融資  2022-08-01
(0)
上一篇 2022-09-19 15:47
下一篇 2022-09-19 15: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