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非法收集個人信息,谷歌和Meta在韓國遭重罰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14日訊,韓聯社消息,谷歌和Meta涉嫌在韓國未經用戶同意收集個人信息並將此用於在線投放個性化廣告,分別被罰69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47億元)和308億韓元。這是韓國就在線廣告平台收集和利用用戶信息的行為首次做出處罰決定,罰款金額為違反《關於保護個人信息的法律》規定的案件之最。

韓國國務總理下屬負責保護公民個人信息的機構——個人信息保護委員會14日開會做出上述決定。該委員會還勒令兩家公司若要收集和利用旗下用戶利用其它公司平台的行為信息,必須提前通知用戶,讓用戶容易、明確地了解情況並自由行使決定權。

據報道,谷歌至少從2016年至今約6年的時間擅自收集和利用用戶在其他平台上的信息,將隱私政策中的相關選項設置為默認同意。但谷歌在歐洲的服務中,根據用戶自身選擇設置,決定是否同意信息的收集和利用。

Meta則從2018年7月14日至今約4年的時間未獲用戶同意擅自收集和利用用戶信息。Meta近期試圖將隱私政策改為用戶不同意收集信息便無法利用部分服務,但遭到用戶強烈反對后取消該計劃。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品玩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9-14  因涉嫌非法收集個人信息,谷歌和Meta在韓國遭重罰
  • 2022-02-10  廣告業務受蘋果隱私新政衝擊,Meta指責谷歌獲得不公平優勢
(0)
上一篇 2022-09-14 18:45
下一篇 2022-09-14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