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Motion 完成新一輪3900 萬美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來自波士頓的汽車技術公司ClearMotion宣布獲得3900萬美元融資,本輪融資由蔚來資本領投,BAI資本、Franklin Templeton、 NewView Capital 和 Acadia Woods Partners參與本輪融資。融資將用於其技術「全主動懸架CM1」在2024年的首發,及其在全球範圍內的推廣。

CM1是ClearMotion研發的高性能主動懸架技術,可消除車內破壞駕乘體驗的晃動,從而減少暈車,提高乘坐的舒適性和安全性。為什麼震動是個亟待解決的大問題?事實上,人們在駕駛時出現的眼睛酸痛、眩暈、犯困等癥狀,很多時候是震動帶來的暈動症表現。這個問題在自動駕駛時代會更為明顯。

ClearMotion CTO兼聯合創始人Zack Anderson告訴36氪,傳統駕駛中,車輛在三維空間(X、Y和Z平面)中移動。但自動駕駛控制着X平面(加速和制動)和Y平面(轉向),但不能控制垂直Z平面(即上下波動)的運動。因此自動駕駛如何規劃三個維度的運動,讓車輛做出優秀的執行動作,震動是其中的關鍵變量。

ClearMotion所提供的系統產品由三個部分組成:軟件、Activalve設備和減震器。 Activalve是一種電動液壓裝置,當傳感器探測到前方的坑窪后,會提前向Activalve發射信號,後者通過對減震器進行力的補充來實現車身平衡。

作為一家車廠Tier-1供應商,ClearMotion儘可能實現產品的標準化,以適用於大多乘用車車廠。Zack表示,Activalve 是標準化硬件,軟件的客制化程度相對較高。通過標準化高級硬件(Activalve)和相對可客制化的軟件結合,ClearMotion既能實現生產規模的快速增長,也能滿足車廠對車輛系統集成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ClearMotion此次的投資方中有兩家中國基金。鑒於中國電動智能汽車正在飛速滲透,此舉也顯示出ClearMotion對於中國市場的興趣。Zack告訴36氪,在他們看來,中國是電動智能汽車的主要市場之一,也是未來元宇宙的關鍵參與者,因此深耕中國市場非常重要。事實上,ClearMotion已經在中國開始招聘。而之所以要選擇蔚來資本領投,Zack認為其已經在汽車產業鏈上做了相當多布局,能為企業提供支持和生態圈賦能。

ClearMotion創始團隊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據外媒報道,加入ClearMotion的員工也有相當多來自MIT。這些技術人才之所以看重震動問題的解決,也來自於一種信念:“我們認為,未來的車將成為移動辦公室或移動起居室,但目前的汽車還不是這樣設計的,”Zack表示:“通常,當我們開車時,道路控制着汽車——每一次顛簸,我們都會隨顛簸而顛簸。ClearMotion 把駕駛過程中的車輛的掌控感交還給汽車。消費者將在車上度過大量時間,創新的時代已經到來。”

當在車內的眩暈問題解決后,汽車生活或許將迎來更多可能,比如汽車的 AR、元宇宙和電動化趨勢,可能為ClearMotion打開高端細分市場。

投資人觀點——

蔚來資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對於下一代智能汽車,ClearMotion 將加速汽車從交通工具向移動生活空間轉變的進程。ClearMotion深耕該領域10餘年,已具備量產前景。蔚來資本很高興支持ClearMotion。”

BAI資本創始及管理合伙人龍宇表示:“我們相信,主動懸挂技術所創造的舒適性和安全性優勢將成為未來智能駕駛時代一流主機廠的重要標誌。ClearMotion 團隊有一流的能力和技術,我們認為他們的量產產品將為汽車行業帶來顛覆性影響。”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TechWeb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ClearMotion 完成新一輪3900 萬美元融資  2022-09-08
  • Innovusion完成6600萬美元B+輪融資,加速激光雷達量產  2021-08-13
  • 保時捷回應“入股蔚來”:是購入蔚來資本  2020-03-20
  • 蔚來宣布再完成2.35億美元可轉債融資  2020-03-05
  • 蔚來再次完成1億美元可轉債融資,2020年已融2億美元  2020-02-14
(0)
上一篇 2022-09-08 11:41
下一篇 2022-09-08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