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回應清盤呈請:為單個債權人激進行為 不影響公司生產運營

訪問原網址

融創回應清盤呈請:為單個債權人激進行為 不影響公司生產運營

融創中國

9月7日,市場消息稱,債權人陳淮軍向香港法院提交對融創的清盤呈請,聆訊時間定在11月16日上午9點30分。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有關清盤呈請。」融創方面對36氪回應稱,本次清盤行為是單個債權人的激進行為,該債權人持有金額佔比極小。針對其未通過信託行而直接發起清盤呈請的法律有效性也有待論證和法院聆訊,融創方面稱將採取一切措施抗辯,此清盤呈請不會對公司的生產運營和推進債務重組工作造成實質性影響。

據了解,融創現階段已開始與債權人小組顧問積極溝通初步重組方案,目前很大部分債權人對公司通過債務重組表示支持,計劃在2022年年內對外公布重組方案。融創稱將繼續努力維持經營穩定,以實現債權人儘快以最大幅度回收債權。

融創中國發布的8月銷售簡報顯示,2022年8月,融創中國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幣107.5億元,合同銷售面積約80.6萬平方米,合同銷售均價約人民幣13,340元/平方米。

截至目前,融創中國還未披露2021年的經審核的年報情況,也未有公告披露預計公布2021年年報情況的時間。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36Kr

相關事件

  • 融創回應清盤呈請:為單個債權人激進行為 不影響公司生產運營  2022-09-07
  • 中國恆大回應被清盤呈請:極力反對,預期不影響重組計劃  2022-06-28
  • 有債權人懷疑賈躍亭藏匿大量財產  2019-11-26
  • 賈躍亭致信債權人:請允許他打工還債,活着就能回國  2019-11-11
(0)
上一篇 2022-09-07 21:20
下一篇 2022-09-07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