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航天完成新一輪融資 將加速中國衛星互聯網建設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中國商業航天企業銀河航天完成最新一輪融資,投后估值約110億元人民幣。

本輪融資由建銀國際領投,安徽省三重一創基金、合肥市產投、真為資本跟投,老股東君聯資本、混沌資本持續跟投。

據了解,銀河航天成立於2018年,是我國商業航天及衛星互聯網領域第一家獨角獸企業。今年3月5日,我國首次批量研製的六顆低軌寬帶通信衛星——銀河航天02批衛星成功發射,該批衛星與銀河航天首發星共同組成了我國首個低軌寬帶通信試驗星座,並構建起星地融合的5G試驗網絡——“小蜘蛛網”。

目前,“小蜘蛛網”已完成多項衛星互聯網應用驗證,包括國內首次低軌寬帶通信衛星與5G專網的融合測試、國內首次V頻段低軌衛星測控、低軌寬帶試驗星座的車載“動中通”測試和多星連續通信測試等,邁出了星地融合網絡建設的重要一步。

銀河航天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徐鳴介紹,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衛星互聯網相關技術的研發和商業應用的開拓。銀河航天將加速可堆疊平板衛星、星上靈活調配的多波束相控陣技術、柔性太陽翼、數字處理載荷等核心技術的攻關,並加速構建衛星低成本批量化製造能力,一步一個腳印向高速泛在、天地一體、萬物互聯的6G時代邁進。

當前,全球太空基礎設施建設已駛入快車道,商業航天正在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之一。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預計到2040年,全球太空經濟的價值將達到1萬億美元。其中,衛星互聯網預計將佔市場增長的50% 甚至70%。

近年來,衛星互聯網發展迎來全球競速的局面,各國紛紛加速低軌星座建設,以美國SpaceX公司為代表的“星鏈”計劃已累計發射超過3200顆衛星。據媒體報道,在俄烏衝突中,“星鏈”已提供相關服務,衛星互聯網不受地面環境影響、低延時的優勢進一步凸顯。

目前,銀河航天的新一代可堆疊平板衛星已經進入正樣研製階段,這也是國內首款平板衛星,將於明年初擇機發射。 

徐鳴表示,可堆疊平板衛星的研製將有助於衛星的批量製造以及大規模星座的快速部署。未來,銀河航天將抓住新型舉國體制下的發展機遇,充分發揮商業航天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優勢,不斷創新、突破自我,助力我國衛星互聯網建設。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鈦媒體  CNBeta  i黑馬  網易新聞

相關事件

  • 銀河航天完成新一輪融資 將加速中國衛星互聯網建設  2022-09-07
  • 銀河航天宣布完成B1輪融資,投后估值超10億美金  2020-11-17
  • 銀河航天超級工廠落地開工,年產衛星將超300顆  2020-09-30
  • 銀河航天第二顆寬帶通信衛星載荷在西安交付,挺進衛星總裝研製階段  2020-09-18
  • 銀河航天衛星超級工廠落戶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  2020-07-16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4
下一篇 2022-09-0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