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個江蘇智算中心落地

訪問原網址

品玩9月6日訊,近日2022鹽城自動駕駛算力峰會召開。會上,百度智能雲與江蘇省鹽南高新區攜手共建的“百度智能雲-崑崙芯(鹽城)智算中心”正式揭牌上線,算力規模達200P。

 圖源:百度智能雲
圖源:百度智能雲

據悉,百度智能雲-崑崙芯(鹽城)智算中心為鹽城建設了百度百舸異構計算平台、人工智能算法平台、視覺引擎平台、人工智能應用等四大功能平台和一個崑崙芯算力底座,可提供龐大的AI算力和海量的數據處理能力,為各類垂直行業提供普惠的AI算力。作為面向AI應用場景提供算力、數據和算法服務的新型人工智能基礎設施,該智算中心將立足江蘇、輻射長三角地區,成為鹽城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產業發展基地的重要抓手。

近年來,鹽城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增量,已經成為全省數字產業新興增長極、長三角數字治理示範高地。而鹽南高新區作為鹽城布局數字經濟的主要承載板塊,圍繞“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已經將大數據打造為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標識性產業。

百度自2013年布局自動駕駛領域以來,一直代表着中國自動駕駛研發能力的最高水平。目前百度基於智算中心等人工智能基礎設施,為傳統車企、Tier1廠商、造車新勢力、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廠商等各類車企提供基於雲端的全鏈路開放工具,打通自動駕駛端到端開發流程,使開發周期從月級別縮短為周級別,訓練集群資源利用率提升80%~95%,Transformer算法訓練吞吐提升152%,千卡數據并行加速比高達90%。

百度智能雲通過自主研發的全流程自動駕駛開發平台,能夠為車企提供基於雲端的數據、仿真、訓練、安全等自動駕駛全棧工具鏈,幫助車企快速搭建自動駕駛能力。

百度副總裁謝廣軍表示:“面對自動駕駛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百度智能雲依託自動駕駛全鏈路開發能力,將持續努力為鹽城乃至全國各大車企,提供最優的行業解決方案,攜手車企引領行業發展。”

據悉,除本次“鹽城站”的智算中心外,百度正在全國數字經濟強市布局智算中心,建設百度算力網絡節點,組建覆蓋全國的百度算力網絡體系,高效配置算力資源,並基於各地區的優勢產業,為當地培養服務於數字經濟的算力市場,搶佔數字經濟發展高地。

媒體報道

      品玩  雷科技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9-06  百度首個江蘇智算中心落地
  • 2021-03-15  百度AI芯片部門崑崙完成新一輪融資,估值為20億美元
  • 2021-03-09  百度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 2020-12-17  百度AI Cloud活躍客戶數增長65%
  • 2020-10-19  百度無人車將有超過100個站點陸續開放
(0)
上一篇 2022-09-06 12:30
下一篇 2022-09-06 13:18

相关推荐